《恒力报》微报纸二维码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我师傅的电气事业
  机器的轰鸣中蕴藏着工人的汗水,一卷卷丝饼中包含着工人的劳动。不知疲倦的机械手臂加入了搬运,极大地减轻了工人的负担,这是科技带来的效益。包装流水线上的伺服电机这一机械,在电与气的互相配合中,总能准确地完成程序的各种指令……
  一个常年与电、气、机械打交道的人,他熟知这里的一切,就如同熟知自己的孩子。自动化设备也会像孩子一样因“受伤”而闹小脾气。当其他人被这些小脾气搞得焦头烂额时,他总会挺身而出、探究本源,找到那些引发它们小脾气的“伤口”,机器设备便会恢复如初。他是一名优秀的“医生”,这得益于他熟悉机械设备的“身体结构”、了解真正的“病理原因”。经验老道、知识丰富,这是他给我的第一印象。
  他就是我的师傅周楠。我师傅在江苏德力化纤有限公司工作了8个春秋。他2018年荣获“公司优秀员工”;2021年在德力化纤“技术比武”中获一等奖;2021年荣获恒力集团“优秀员工”称号。
  在我刚入职公司时参加的培训中,“安全”是我师傅强调的最多的一个方面。他常告诫我:“电气事业虽艰苦,但只要耐得住寂寞,经得起磨砺,破茧成蝶之后,就能享受满园的春光无限,造就生产的高效,事业也会更进一步。”
  在不懈的奋斗中,汗水浸透了我的蓝色工装,但我希望,我能向阳而生、踏地而行,待长风起,破万里浪!(段明明)(恒力集团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版权所有:恒力集团有限公司 苏ICP备11074258号-1
集团网站:www.hengli.com
公司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南麻经济开发区恒力路1号
新闻宣传部电话:0512-63837100
★ 本站所刊登的来源为《恒力报》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恒力报》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集团官网二维码
集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