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力报》微报纸二维码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做员工的“知心人”
——记江苏德华纺织有限公司人事专员、“五四青年标兵”梁洁

  梁洁,2013年入职江苏德华纺织有限公司,担任人事专员一职。9年来,她乐观的性格,积极向上的态度,不断传播“正能量”,影响着身边的同事,被授予2022年度恒力集团“五四青年标兵”荣誉称号。
  想员工之所想
  作为人事专员,招聘、保险等日常琐碎工作繁多,面对员工提出的各种咨询问题,梁洁都会耐心细致地解答,并再三叮嘱员工一些注意事项。她生怕有些员工记不住,便把注意事项写在纸上交给他们。她那热情饱满的工作态度,温暖着每一位前来咨询的员工。
  有一次新员工入职培训课结束后,外面下起了小雨,梁洁正打算让同事帮忙送伞。这时,有两位新员工向梁洁咨询了几个问题,她刚解答完,其余新员工一个接一个提问。她看着外面雨越下越大,便干脆留下来慢慢讲。最后一个问题答完后,送伞的同事才推开教室门说:“就知道你一上课就停不下来。”她望着外面早已在等候的同事,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点点滴滴尽显职责
  每月月底核对缴纳保险和公积金的名单,是梁洁最忙的时候,需要足够的细心、耐心再三核对名单。多缴纳一人,可能会给公司带来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少缴纳一人,又可能会给员工带来诸多不便,尤其是员工请假看病,保险一旦暂停,便会影响医疗报销。梁洁深知其中责任之重,总是在第一时间维护公司和员工权益。
  近年来,随着生育政策的调整,男员工也可以享有生育津贴,但很多男员工不太了解。记得有位女员工来人事部办理生育险报销手续,梁洁一眼便认出夫妻俩都在德华纺织工作,便主动为她丈夫也办理了生育津贴手续。夫妻俩激动地说:“公司还提供夫妻宿舍,这样人性化管理的企业,让我们的工作、生活都很踏实。”
  发挥党员模范作用
  2020年春节,新冠疫情突发,梁洁临时在家中配合政府做好员工户籍信息上报、轨迹行程排查等工作。年后,梁洁又到公司筹备防疫物资,为本地员工申请临时通行证等。她与办公室人员一起每日加班加点,保质保量地完成了每项防疫工作,为企业第一时间复工复产争取到了宝贵的先机。
  9年来,梁洁虽然做着周而复始的工作,却一直拥有饱满的激情。今年5月,她正式通过组织培养和考验,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她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勇当先锋、争做表率,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她在实践中学习,做到知行合一,与企业一起不断成长。(李小芳)图为梁洁正在整理人事档案。(恒力集团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版权所有:恒力集团有限公司 苏ICP备11074258号-1
集团网站:www.hengli.com
公司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南麻经济开发区恒力路1号
新闻宣传部电话:0512-63837100
★ 本站所刊登的来源为《恒力报》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恒力报》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集团官网二维码
集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