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力报》微报纸二维码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浅谈员工培训
  卓有成效的员工培训不仅可以提升员工个人工作水平,更是推动企业不断发展的力量。当今是知识经济时代,企业之间的竞争,归根结底就是人才的竞争,要想提高企业的竞争力,那么不断提高员工的知识、能力与素质已越来越重要。员工培训是为企业培养优秀人才最基本的途径,如何使员工培训更有成效,这是我们每个管理者都应该思考的问题。
  在制定员工培训计划时,我认为要先对员工进行需求分析。把员工现在的绩效水平与公司要求的绩效水平进行对比,或者把员工现在的绩效水平与未来绩效标准进行对比,从而发现其内在差距,然后再制定相应的培训计划。培训需求分析是员工培训的第一步,如果第一步没有落实到位,那么后面制定的培训计划就没有针对性和有效性。
  员工培训要有针对性,对各个岗位上的员工所制定的培训计划也应不同。计件的员工需要提高的是工作技能水平,比如工作的速度与质量;计时的员工需要提高的是知识与综合素质,比如专业知识与细心的品质。所以在进行培训的时候,要把这两部分的员工分开培训。
  员工培训要理论结合实践,不能只拘泥于课堂形式的理论培训,不然会让员工感到枯燥乏味,要让员工亲身参与到实践活动中去,这样更能激发员工的培训热情和提高员工的技能操作水平。比如安全培训,让每个员工都亲自操作一遍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更能提高员工的安全应对能力;经常对员工组织消防演习,更能加强员工在紧急情况下的逃生能力。
  最后,培训成果要纳入绩效考核中。对于积极参与员工培训的员工,特别是能把培训所学的知识和技能运用到工作中去的员工,我们要给予绩效奖励;而对于那些消极应对的员工,也要给予绩效处罚。只有这样,才能提高员工培训的积极性,才能保证培训成果的高效转化。(宋征征)(恒力集团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版权所有:恒力集团有限公司 苏ICP备11074258号-1
集团网站:www.hengli.com
公司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南麻经济开发区恒力路1号
新闻宣传部电话:0512-63837100
★ 本站所刊登的来源为《恒力报》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恒力报》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集团官网二维码
集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