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力报》微报纸二维码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不平凡的坚守
——记2021年江苏恒科新材料有限公司“优秀员工”彭红燕

  彭红燕,2013年入职江苏恒科新材料有限公司,现任长丝车间K区质检丙班打单员。一直以来,她对工作认真负责,爱岗敬业,默默付出,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认可。2021年,她被评为恒力集团“优秀员工”。
  “火眼金睛”严把关
  “打单是产品出厂前质量把关的最后一个环节,一个小的疏忽都可能造成客诉,给公司带来不必要的损失。”彭红燕对待工作十分严谨,她时常这样叮嘱我们。
  有一次,我处理现场异常丝包时,将粉红和桔色两个批号的标签贴反了。彭红燕在核对纸管确认表时,发现箱号对不上,就找我确认。我信誓旦旦地说:“没问题,肯定是抄箱号时笔误了。”彭红燕严肃地说:“不行,我要去仓库看看实物,这两个纸管颜色太接近了。”我不情愿地跟着她到仓库,找叉车帮忙将丝包铲下来。扒出纸管的那一瞬间,我懵了,确实混批了。正是她对工作的严谨,才避免了一次严重的人为质量客诉。
  倾囊相授扶“新竹”
  自K区开车以来,打单员也在交替更换,身为师傅的彭红燕从不把自己的工作经验藏着掖着,对徒弟们倾囊相授。
  她自己做了一份工作流程单,徒弟们人手一份,并且要求她们严格按照流程操作。她的徒弟们都很优秀,是班组长的左右手。我和她开玩笑:“你这么毫无保留,不怕教会徒弟饿死师傅,把你这个前浪拍死在沙滩上吗?”她很认真地说:“我的所学都是车间领导通过一次次质量事故总结出来的经验方法,不是我自创的,是集体的“财富”。况且她们学会了,也能为我分担一些工作,我好久没有轻轻松松休假了。等她们出师后,我准备带着孩子去连云港看看大海。”
  “鱼与熊掌”可兼得
  彭红燕工作家庭两不误,就算下班再晚,也会认真检查孩子的作业。只要休息天,她就会带着孩子出去放松一下。她说,“现在学习竞争激烈,孩子的压力不比我们小,只要有时间,我会尽量多陪伴孩子。”家是她温暖的港湾,是她安心的所在。工作的时候,她努力进取、一丝不苟;休息的时候,她陪伴家人、放松身心。知足常乐、劳逸结合,就是她的生活态度。
  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坚守。彭红燕十年如一日,坚持不懈,用严谨的工作态度和高度的责任心,为公司产品把好最后一道关,在平凡的岗位上续写着不平凡的故事。(闻晓红)图为彭红燕在核对入库产品信息。(恒力集团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版权所有:恒力集团有限公司 苏ICP备11074258号-1
集团网站:www.hengli.com
公司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南麻经济开发区恒力路1号
新闻宣传部电话:0512-63837100
★ 本站所刊登的来源为《恒力报》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恒力报》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集团官网二维码
集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