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力报》微报纸二维码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如何培养班组长的执行力
  什么是执行力?我的理解,执行力就是保质保量完成领导安排的任务。执行力的强弱也反映了一个班组的管理水平,班组长在工作中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他们是桥梁,在车间领导和员工之间传递信息;他们是火车头,在班组中起到带头作用。所以,班组长的执行力非常重要,那如何培养班组长的执行力呢?我觉得可以从以下几方面着手。
  出台制度要严谨。管理者在出台管理制度时,要认真确认,反复推敲,与各岗位主管工程师相互商量,不能一拍脑袋仓促决定,导致朝令夕改,让员工无所适从。不然,几次三番后,就算有好的制度出台,员工也不能有效执行。
  落实工作要到位。管理者实施制度不能虎头蛇尾、前紧后松,安排工作要有始有终,在规定的时间内检查确认。管理者要带头做好表率,每个制度出台后要及时通知到位,相关人员都要清楚规章制度,层层落实,避免出现执行人不知晓、不理解的现象。
  监督机制要完善。在制度的执行中,会出现两种情况:一是没有人管,做得好与不好都无人关注;二是管理方法不对,导致原本做得好的员工也没有积极性再去执行这个制度。以上两种情况都不是我们管理者想看到的,管理制度一旦实施,我们就要设立相应的监督考核机制。如果出现员工不执行的情况,要选择典型案例严肃处理;对于做得好的员工要鼓励表彰,提高他们的积极性。同时,在管理中要做到公平公正、奖罚分明。
  好的执行力离不开好的制度,也离不开基层管理者的推动,两者相辅相成才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沈佳丽)(恒力集团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版权所有:恒力集团有限公司 苏ICP备11074258号-1
集团网站:www.hengli.com
公司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南麻经济开发区恒力路1号
新闻宣传部电话:0512-63837100
★ 本站所刊登的来源为《恒力报》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恒力报》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集团官网二维码
集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