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力报》微报纸二维码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退伍不褪色 岗位显身手
——记江苏佩捷纺织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五四青年标兵”汤普庆

  “只要我们对工作严谨负责,在技术上精益求精,不断追求进步,用我们精湛的技术,保证坯布的优秀品质,我们的产品就一定会赢取更多客户的信赖,这也是我们团队的骄傲。”这是不久前荣获恒力集团“五四青年标兵”的佩捷纺织机修班长汤普庆在班会上对机修工讲的一番话。
  刻苦钻研练技能
  2020年9月,从部队退役的汤普庆进入了自己向往已久的世界500强企业——恒力集团,成为江苏佩捷纺织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一名机修工。他知道,在这里,只要自己肯努力,一定会有所收获。
  他从一名普通的上轴工做起,工作中秉承军人干练、细心的作风,雷厉风行、严于律己。在织机尽机、上机、工器具使用等方面,他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遇到不懂的地方积极向师傅和前辈们请教。他沉下心来,苦练操作技能,并注重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工作之余,他经常与同事们一起进行技术交流与探讨,取长补短,不断总结工作经验,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逐渐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机修工。
  虚心好学强管理
  2022年初,汤普庆被提升为机修班长,角色的转变让他深感重任在肩。工作中,他继续保持虚心好学的良好习惯,不懂就问,及时向同行请教学习,使自己的管理水平得到很大的提升。
  为提高产品质量,他要求机修工必须有过硬的技术,能够准确、快速地处理坯布上的各种病疵。他专门为机修工进行授课,针对技术水平薄弱的机修工,他手把手地进行操作示范,直至他们完全掌握为止。在生活上,他对员工更是关怀备至,班里员工的兴趣爱好他都了如指掌。发现员工有心事或遇到困难,他都会主动帮他们排忧解难。在他的领导下,班组的管理工作开展得井井有条。
  精益求精提效率
  近期织造某些品种畅销,订单相对增多,对产品的各项工艺要求更加严格。品种原料更换,纬丝的工艺也产生了变化。汤普庆和他的团队通过对织机的引纬配置进行技术参数调整,使其先行水量增多,加大拘束角,提高引纬稳定性,有效地提升了织机效率。他按照订单生产要求,严格管控各个生产环节,积极协助车间做好各项管理工作,保障车间生产有序进行。
  汤普庆在工作中时刻牢记“品质、成本、快速反应”的管理理念,不断摸索创新,为生产高品质面料尽心尽力,他用激情和汗水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现了卓越的青春风采。(王宇航徐辉)图为汤普庆在检查设备运行情况。(恒力集团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版权所有:恒力集团有限公司 苏ICP备11074258号-1
集团网站:www.hengli.com
公司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南麻经济开发区恒力路1号
新闻宣传部电话:0512-63837100
★ 本站所刊登的来源为《恒力报》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恒力报》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集团官网二维码
集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