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力报》微报纸二维码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把飞絮拒之门外
  初夏时分,正是杨絮纷飞的季节,它似“白雪”漫天飞舞,看上去很美却让人不堪其扰。飞絮轻盈,随风吹入生产车间,如果粘在经丝上会形成经面交叉,易造成断经或者断综丝,如果粘在纬丝上容易堵住喷嘴,或者造成布面瑕疵,产生质量问题。而且飞絮极易让人的眼睛、皮肤、呼吸道等过敏,影响员工工作效率。身为保养班长的我,见到此状立马想办法解决问题。
  首先,我尝试了用水拖地,增加车间内湿度,把飞絮粘在地上。但很快我就发现,问题只能暂时得到解决,待地面干了之后,杨絮还可以再次随风起舞。其次,把门窗紧闭可以杜绝这个问题,但不现实,原料以及坯布必须要进出。车间外围很大,要控制杨絮不吹进车间,着实不容易。经过一番思索,我和主任申请,将非必要打开的门全部关上,只留必须通行的几扇门,并且挂上门帘。班前会上,我和各位同事强调随手关门的重要性。接着,我用消防水管把车间外围从墙体到地面都冲洗一遍,并且保持湿润状态。杨絮飘到车间门前,上面有门和门帘遮挡;落到地面,有水可以把杨絮沾湿,从而无法飘进车间。最后,只需要定时洒水保持地面湿润,就可以有效缓解车间里的飞絮问题。
  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我们总会遇到很多大大小小的问题,但只要我们勤于思考,问题总会得到解决。(余东宇)(恒力集团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版权所有:恒力集团有限公司 苏ICP备11074258号-1
集团网站:www.hengli.com
公司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南麻经济开发区恒力路1号
新闻宣传部电话:0512-63837100
★ 本站所刊登的来源为《恒力报》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恒力报》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集团官网二维码
集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