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力报》微报纸二维码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耕耘不辍 秋实可期
  十月,恒力(南通)产业园加弹部质检车间摇袜比赛落下帷幕,加弹质检三车间乙班在此次比赛中包揽优秀班组奖与个人第一名。在众多参赛者中,怎么才能脱颖而出?
  一张白纸,经过色彩渲染后变得五彩斑斓,就如新员工在师傅的细心教导下技能日渐娴熟。摇袜所需技能繁多,从袜机的使用、打结的手法,到摇袜的顺序、袜板的书写,所有的技能都需要师傅一一指导。以打结举例,师傅先要教会徒弟丝头如何在指尖缠绕,然后指出其手法问题并解决,最终经过反复的练习纠错,徒弟正式上手后,师傅才算完成任务。
  业精于勤荒于嬉,技能掌握了,长久不练习也会日渐生疏。在加弹车间,每日的工作可以对技能进行打磨,产量的评比可以提高操作水平。不断的测试与评比,激发了每个人内心的“攀比心理”,对于提升个人和班组的技能水平都是受益良多。
  当然,摇袜也并非一味追求产量,过快的速度会降低袜带质量,直接影响判色准确度,我们注重的是速度与质量并存。在每天的生产中,我们严格监督摇袜质量,对出现问题的员工进行纠错、跟踪,并不断反复,在确保产品质量的同时,也造就了一支优秀的队伍。
  从生疏到熟练,从平庸到优秀,我们相信,成功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只要你坚持付出努力,就一定会收获累累硕果。(洪亚楠)(恒力集团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版权所有:恒力集团有限公司 苏ICP备11074258号-1
集团网站:www.hengli.com
公司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南麻经济开发区恒力路1号
新闻宣传部电话:0512-63837100
★ 本站所刊登的来源为《恒力报》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恒力报》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集团官网二维码
集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