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力报》微报纸二维码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爱“抠”才会赢
——记2020年江苏德力化纤有限公司“优秀组长”叶宜松

  叶宜松,2010年进入江苏恒力化纤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德力化纤有限公司建厂时,他因工作优秀被提拔为组长参与公司建设。这么多年来,他与公司一起奋斗,从一个青葱少年成长为一名有担当的基层管理者,因成绩突出曾两次被评为恒力集团“优秀组长”。
  是“金子”总能发光
  2010年,叶宜松入职恒力化纤,成为一名普通的卷绕工。工作中,他勤用脑、多动手,生头成功率一直名列前茅。德力化纤建厂时,他被调去做卷绕组长。刚做组长时,管理经验欠缺,他就找有经验的组长虚心请教,平时的异常处理情况都会记录在小本子上。日积月累,他成为了一名优秀的卷绕组长。
  后来因生产需要,叶宜松主动申请调至纺丝岗位。刚开始,他的铲板技术没有老员工精湛,可他并没有胆怯退缩,而是笨鸟先飞,哪条线有板就到哪条线铲板,不放过任何一个学习的机会。经过持之以恒的练习,他的纺丝技术突飞猛进。现在无论纺丝还是卷绕,他都是能独当一面的技术能手。有生产异常需要处理时,他总能快速精准地捕捉到问题点,并给出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在班组管理上,他也有一套自己的管理方式,他所带的组,在车间综合考评中总是位居前列。从员工到组长,从卷绕到纺丝,他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前行,成功地实现角色转换,是“金子”不管到哪里总是能发光。
  不放过每一个细节
  人们都说技术好的人身上都具有“工匠精神”的一些品质,在叶宜松身上我看到了“抠”的品质,这个“抠”并不是说他小气,而是他对待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都观察入微、精益求精。在工作现场经常可以看到他忙碌的身影,有时在观察员工铲板,有时在察看纺位卫生,一根毛丝也不放过。
  有次他发现员工在铲板面时,有个点总是铲得不到位。他就跟这个员工一起找原因,一个细节一个细节地“抠”,从磨的铲刀,到硅油的喷法,以及铲板姿势及次数,最终才发现是因为员工握刀姿势不正确,导致铲板时有个地方的力用得不到位。找到问题的症结后,他便指导员工练习改正,最终成功解决了问题。正是叶宜松这种“抠质量、抠细节、抠步骤”的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他带领的团队不仅铲板速度快,保板率还很高。
  在分享中共同提升
  工作中的叶宜松一丝不苟,认真负责。遇到难题,他会跟班组里的人一起讨论,听取他人意见,只要是有益的,都会积极采用,同时也会把自己觉得好的经验分享给大家,共同提升。
  之前,车间规模化生产细旦丝时,他们班的组件周期老是做不好,于是,叶宜松就和员工们一起讨论,问题出在哪里,怎样才能做得更好。下班后他留下来向其他班组学习经验,最终总结出了一套适合自己班组的工作方法,并且教给每个员工。工作之余,叶宜松也会跟同事分享一些好玩的地方,一起放松心情,快乐前行。(张朋娟)图为叶宜松正在检查丝道。(恒力集团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版权所有:恒力集团有限公司 苏ICP备11074258号-1
集团网站:www.hengli.com
公司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南麻经济开发区恒力路1号
新闻宣传部电话:0512-63837100
★ 本站所刊登的来源为《恒力报》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恒力报》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集团官网二维码
集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