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力报》微报纸二维码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产生职业倦怠怎么办
  当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做着同样的工作时,你有没有感到乏味厌倦,从而涌起想要离职的冲动?长期从事一个工作岗位产生职业倦怠是很正常的现象,但是换工作并不能彻底解决这个问题,下一份工作做久了还是会出现同样的情况。职业倦怠的危害很大,它会导致员工消极怠工,工作效率下降,身心受到损害。那么,产生了职业倦怠应该怎么办?对此,我有以下几点建议:
  实行岗位轮换是有效解决职业倦怠的办法。员工在同级岗位上进行轮换,让员工接触新的工作内容,不仅可以让员工对新岗位产生兴趣和热情,还可以让员工掌握多种岗位技能。这样在员工突然请假或人员缺少的情况下,其他员工可以很快补位,保证工作顺利完成。同时,岗位轮换也为下一次的内部晋升提供了机会,掌握多种岗位技能的人才更有机会竞选管理层。
  公司内部多开展岗位培训、技能比赛和文体活动。岗位培训可以让员工学习新的岗位技能,增加员工的新鲜感;技能比赛可以激发员工动力,工作更有干劲;文体活动可以丰富员工的业余生活,利于调整工作状态。
  此外,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也是很有必要的。健康的兴趣爱好可以帮助我们缓解压力、放松心情,使我们的生活变得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从而改善职场焦虑和职业倦怠,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刘珊珊)(恒力集团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版权所有:恒力集团有限公司 苏ICP备11074258号-1
集团网站:www.hengli.com
公司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南麻经济开发区恒力路1号
新闻宣传部电话:0512-63837100
★ 本站所刊登的来源为《恒力报》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恒力报》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集团官网二维码
集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