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力报》微报纸二维码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生命最可贵 安全第一位
——记2021年德华纺织“安全生产先进班组”倍捻二A区甲班

  不论是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中,“安全”无疑是重中之重。江苏德华纺织有限公司倍捻二A区甲班,因为全年安全生产零事故,被评为恒力集团2021年度“安全生产先进班组”。
  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德华纺织车间与车间之间,以班组为单位,每月会定期互查互评,相互借鉴其他班组好的理念和方法,取长补短,力争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安全为了生产,生产必须安全”,这是倍捻二A区甲班班长对员工进行日常培训时常常说的口号。
  每月中旬,班长都会带领安全员对车间进行全面排查。不论是机器、灭火器,还是空框摆放高度,每个死角都检查到。甲班从不姑息任何安全隐患,努力做到“自己安全,人人安全”。
  另外,对待车间运转机台,甲班员工一丝不苟,从不心存侥幸。上下班途中,甲班员工更是不超速、不争道、不借道,做到了“文明交通”。
  生命安全重于泰山
  “生命安全重于泰山”,上班期间,甲班班长时刻关注员工的操作是否规范。
  有一次,在机器运行的状态下,一位机修工却在勾罗拉废丝。班长看到这种情况,立即制止,并再次向这位机修工强调违规操作的严重后果。机修工听了班长的一番话,知道自己做错了事,了解了班长的良苦用心,以后将始终牢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
  对工作中遇到的机器故障问题,甲班员工时刻把“安全第一”谨记于心,及时与班长联系,做好维修工作。甲班员工没有为了节省时间,擅作主张;也没有为了满足自己的好奇心,违规操作、触碰机器,带来不必要的伤害……
  抱着终身学习的理念
  安全是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企业负责、对同事负责。倍捻二A区甲班团队,不仅有认真负责的班长,还有乐于助人的同事,时刻相互提醒、监督。
  在今后的工作中,甲班将抱着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增强安全意识,加强安全技术培训学习,提高安全应变能力,始终维持“人人学安全、讲安全、守安全、比安全”的思想和理念,积极营造浓厚的安全文化氛围。
  “循规蹈矩”不会浪费我们的精力,反而只会让我们的工作事半功倍。甲班全体员工一如既往地脚踏实地、认真负责,以一丝不苟的态度对待工作,以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提高软实力,让今后的工作迈上新的台阶。(王情)图为甲班班长为挡车工讲解安全注意事项。(恒力集团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版权所有:恒力集团有限公司 苏ICP备11074258号-1
集团网站:www.hengli.com
公司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南麻经济开发区恒力路1号
新闻宣传部电话:0512-63837100
★ 本站所刊登的来源为《恒力报》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恒力报》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集团官网二维码
集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