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力报》微报纸二维码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宿舍管理的艺术
  对“家”的最好定义,就是“精神的归属”。王荣自担任恒力(泸州)产业园宿管办主管一职,始终以“让员工有一个温暖的家”的工作理念,严格按照制度,做好宿舍管理的每一个细节工作。
  恒力(泸州)产业园2020年4月16日正式奠基,2020年5月开始招聘员工,2020年七八月面临员工入住问题。因公司宿舍未修建,为给员工提供安静、舒适、卫生的居住环境,宿管办协调、安排员工入住盈田智能终端产业园。如何在人手不足的情况下,改善宿舍区域的入住环境,是王荣面临的第一个现实问题。只见她冲在前面,拿着扫帚、抹布清理脏乱,在七八月的燥热天气里,干得满头大汗、累得腰酸背疼。但她始终坚持要及时解决员工入住问题。
  都说宿舍管理很轻松,其实不然。检查卫生、解决用电和用水、维修等,都是每天必不可少的工作。宿舍管理的重点是安全。用电安全、防火安全、员工人身安全、财务安全等,都要常抓不懈。“事的管理”好解决,但“人的管理”是一门艺术。处理纠纷才是让人头疼的事。宿舍管理常见的纠纷是“作息时间不一致”,看是小问题,但也会造成大问题。一旦处理不好,宿舍人员就会个个抱怨,影响上班心情和积极性。王荣察觉这个问题后,会尽量合理安排宿舍,相处不快的人及时调整宿舍房间,并做好人员情绪调解。
  今年,王荣被集团评为“优秀共产党员”,面对荣誉,她淡淡地说:“我只是做了我的本职工作。”(曹琴)(恒力集团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版权所有:恒力集团有限公司 苏ICP备11074258号-1
集团网站:www.hengli.com
公司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南麻经济开发区恒力路1号
新闻宣传部电话:0512-63837100
★ 本站所刊登的来源为《恒力报》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恒力报》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集团官网二维码
集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