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力报》微报纸二维码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人人安全为人人
——记2021年德力化纤“安全生产先进班组”FDY车间组件班

  江苏德力化纤有限公司FDY车间组件班,是一个团结奋进、积极向上的班组,不仅能够将本职工作做好,更是时刻将安全记挂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多年来一直保持无安全事故发生,在2021年,被评为恒力集团“安全生产先进班组”。
  安全在“行”不在“言”
  安全不能仅仅依靠口头说教,而要真正落在行动上。组件班组对自己的要求就是要“做”到安全,而不是“说”到安全,也就是“安全在‘行’不在‘言’”。
  为此,组件班组开展“安全找茬”活动,要求班组中每位员工都行动起来,积极寻找生产中存在的安全隐患,从而将安全监管的触角延伸至车间的每一个岗位、每一个场所、每一个角落,并且做到“发现一起,整改一起,消灭一起”。
  说起班组里的安全管理工作,班长梁廷认为:“只要大家做到‘谨记于心、落实于行’,就能做好安全工作。”
  操作安全重于山
  在平时的工作中,组件班组特别重视操作方面的安全,尤其是在安全防护上,不仅对员工做好防护,更是将设备都武装起来。对于危化品的使用,组件班组对专人进行培训,使之可以熟练操作,并且在操作时带好防护用品,最大程度减少事故的发生。
  而为了组件的拆卸、上机更加安全,班组特地制作了一面“移动护盾”,防止因意外情况组件掉落,对员工人身、设备造成损害,从而给予员工最严密的保护。“生命高于一切,安全重于泰山”,对安全的高度重视就是对员工生命的高度负责。
  人人都是安全员
  安全生产依靠的不是个人的力量,而是大家共同的努力。
  组件班组在安全管理、安全培训方面并不是简单的“我讲你听、我说你做”,而是将每一位员工都纳入到安全管理体系中,让每一位员工都有机会对别人进行培训,都可以是安全员。
  这样可以增强每一位员工在安全工作上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提高他们的责任感、使命感和主人翁意识。只有在安全工作中做到“人人懂安全,事事有人抓,处处有人管”,才能保证安全工作万无一失。(王家欣)图为德力化纤FDY车间组件班。(恒力集团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版权所有:恒力集团有限公司 苏ICP备11074258号-1
集团网站:www.hengli.com
公司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南麻经济开发区恒力路1号
新闻宣传部电话:0512-63837100
★ 本站所刊登的来源为《恒力报》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恒力报》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集团官网二维码
集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