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力报》微报纸二维码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油烟净化器维护者
  在江苏恒科新材料有限公司加弹一、二、三车间的楼顶上,活跃着一支队伍——油烟净化器班组。他们头戴遮阳帽,手穿橡胶手套,脸上戴着口罩,正熟练地从油烟净化器的机台上抽出电场,转运到旁边的清洗点。
  他们把电场快捷地放入热汽腾腾的清洗池,对其进行加热蒸煮、刮铲污垢,再将其转入冲洗池,用自制的高压水枪冲净污渍。清洗干净的电场整齐地排放在钢平台上等待晾干,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焕然一新。
  油烟净化器厂家的工作人员看到清洗如新的电场以及清洗过后的污水,通过不锈钢管道,全部流入含油污水处理站,无不流露出惊讶和赞叹的目光。
  清洗电场的工作从3月1日开始,如今,52台机的2320个电场早已全部清洗干净。为了保证车间生产、空气排放达标,班组成员有时头顶烈日,有时淋着细雨,保持每天清洗28个电场的速度,虽然晒黑了许多,但他们毫不在意。
  正如他们的组长所说:“我们一边工作,一边进行‘光合作用’,为头顶这片蓝天更加湛蓝而尽心尽力,感到非常自豪和开心。”
  油烟净化器是油烟废气的处理装置,能够维护空气质量,防止环境污染。保护和改善环境是我们这代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应像油烟净化器班组那样,从身边小事做起,从工作做起,为恒科新材料的绿色生产添砖加瓦。(曹波)(恒力集团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版权所有:恒力集团有限公司 苏ICP备11074258号-1
集团网站:www.hengli.com
公司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南麻经济开发区恒力路1号
新闻宣传部电话:0512-63837100
★ 本站所刊登的来源为《恒力报》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恒力报》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集团官网二维码
集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