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力报》微报纸二维码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没有责任就没有质量
  平时我们常常把“责任”挂在嘴边,但是在忙碌的工作中,“责任”又常常被抛之脑后。有的机修工在测锭速时,没有将每个锭位测到位,出现捻度过高或过低的异样丝;有的挡车工在更换原料时,不小心换错了原料而导致混批现象……凡此种种都是责任心不足所造成,这给后道工序带来了不必要的麻烦,致使产品出现质量问题。所以车间生产离不开“质量”,更离不开员工的“责任”。尽管“质量”与“责任”是两个不同的概念,但它们是辨证统一的。没有“责任”就没有“质量”,责任心越强,产品质量就越好。
  那么,如何使车间员工做到尽职尽责,保证产品质量?我认为,要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事无巨细,层层把关。就拿江苏德华纺织有限公司的车间来说,如果要生产出高质量的加捻丝,就需要车间每道工序的员工都有一颗责任心,切不可忽视生产中一些不起眼的小问题,不能抱着一颗“无所谓”的心,更不能持有“将就”态度。要实现总的目标必须从小处入手,将目标分解细化,落实到每位员工具体的工作职责之中,激励大家从细微的工作做起,从自己做起。
  我们应该用辩证法看待“质量”与“责任”的关系,“质量”是出击的箭,“责任”是发射的弓。只有弓的弹力强劲,才能射出所向披靡的箭,有了好的“弓箭”,才能做到“恒力出品,必属精品”。(徐浩)(恒力集团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版权所有:恒力集团有限公司 苏ICP备11074258号-1
集团网站:www.hengli.com
公司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南麻经济开发区恒力路1号
新闻宣传部电话:0512-63837100
★ 本站所刊登的来源为《恒力报》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恒力报》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集团官网二维码
集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