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力报》微报纸二维码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冬天的坚守
  又是一个冬天,回首过去,每一个冬天都有一段故事,每一个故事都离不开一群可爱的人,他们默然坚守、孜孜不倦。
  经过两轮降温,天气转冷,防冻凝检查成为了MTBE车间冬季巡检的重点和难点。面对伴热站位置分散、管线错综复杂等问题,部门领导提前部署,防冻凝工作也提前展开。
  MTBE装置工艺伴热原设计为蒸汽伴热,部分采用低压蒸汽伴热,另一部分采用低低压蒸汽伴热。在凝结水并网时,由于温度压力差异,经常出现水击现象,在引起剧烈声响的同时,暗藏着一定的隐患,严重考验着管线能承受的最大应力。
  工艺工程师赵维仔细勘察现场伴热管线走向,凭借多年的生产经验,他判定,可以通过伴热介质改造,解决水击问题。他提议采用蒸汽凝液回收利用的方法,将凝结引入伴热系统,这样既节约了装置的热量损失,降低了能耗,又将水击的能量释放,可有效缓解
  管线的应力。车间领导当即组织讨论改造的可行性方案,并联系设计方模拟计算,最终敲定方案可行。经过周密的部署,施工作业有条不紊地展开,预制、配管、焊接、设备安装一气呵成,投用后一次成功,取得了理想的效果,从真正意义上解决了隐患,达到了节能降耗的目的。
  是的,冬季的寒冷对于生产来说,既是威胁,又是挑战,它激励我们要时时刻刻严阵以待,决不可麻痹大意,只有不畏寒冷、勇往直前、锐意进取,才能取得最终的胜利,才能为我们集团添砖加瓦、保驾护航!文/龚海龙(恒力炼化)(恒力集团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版权所有:恒力集团有限公司 苏ICP备11074258号-1
集团网站:www.hengli.com
公司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南麻经济开发区恒力路1号
新闻宣传部电话:0512-63837100
★ 本站所刊登的来源为《恒力报》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恒力报》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集团官网二维码
集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