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力报》微报纸二维码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我的仓储部记事

  不知不觉,我已入职恒力(南通)产业园七个月。通过这段时间,我融入了这个大家庭,也很荣幸能见证新厂区的发展。
  六月,碧蓝的天空,悬着火球般的太阳,云彩好似被太阳烧化了一样,消失得无影无踪。在这样炎热的天气下,我总能见到一群群顶着鲜红色头盔、身着蓝色工作服的同事,穿梭在塔吊林立的园区工地上。无畏严寒酷暑、风吹雨打的恒力人为园区的建设不断努力着,短短几个月就让一块块杂草丛生的荒芜土地,竖立起一个个现代化的生产车间和库房。一棵棵树苗被种下、一块块草坪被铺就,为如火如荼的园区建设增添一抹不一样的色彩。
  园区的建设之所以这么快,离不开各部门的协作努力。我所在的部门是仓储部,进部门之前,我对仓库的了解还停留在存储货物这个阶段。当我被分配到三期在建项目库后,才发现仓库管理也是一门大学问。各种各样的物料让我眼花缭乱,尤其是各个部门申报的一些重要仪器设备,我都没有见过、听过。刚来三期在建项目库,班长就带我转了转,给我讲解仓库负责的一些工作,之后,班长还安排师傅教导我。
  工作中,师傅传授了我收货发货小技巧和注意事项等许多工作经验,比如物料型号的区分。许多东西在外形上都是一样的,其实“差之毫厘,谬以千里”。刚开始,师傅让我先自己去熟悉物料,再拿着盘点表带我去盘点,后来,我便开始独自盘点了。熟悉物料后,师傅让我开始发货收货,他在一旁指点、纠正我的一些错误操作,过后,再帮我梳理讲解一遍。
  在这段学习的日子,有次一下来了五六辆车的电缆。当时看着这些电缆,我就有点懵了,师傅说:“别慌,按照平时学的慢慢来,你收,我辅助你。”然后,我就定下心来,从电缆卸下来开始,对照实物和送货单,查看型号是否正确,再将一盘盘电缆按照不同型号规格分类摆放。当最后一盘电缆卸下来放好后,看着我的劳动成果,丝丝成就感在心里慢慢升起。收电缆结束后,我也得到了师傅和班长的认可。
  之后,加弹车间设备开始到货,班长说我平时工作比较细心,就安排我去收加弹机设备,一天到货十几辆车,最多时,到货二十几辆车,一收就是一天。我刚开始觉得很累,后来想想班长之所以把这项任务安排给我,是对我的认可、信任和考验。所以,我坚持了下来,也从中学到了许多。
  随着园区的发展,我也在不断进步。我要感谢领导、师傅的帮助和教导,让我快速学会岗位技能,成为正式员工。园区扩建,不断有新同事加入。他们和我当初一样,在师傅的带领下,从生疏到熟练,在岗位上绽放光彩。我想,岗位不分大小,都有其重要性,一环连着一环,需要每个人认真对待。文/吴旭东(恒科新材料)图为吴旭东正在盘仓。(恒力集团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版权所有:恒力集团有限公司 苏ICP备11074258号-1
集团网站:www.hengli.com
公司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南麻经济开发区恒力路1号
新闻宣传部电话:0512-63837100
★ 本站所刊登的来源为《恒力报》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恒力报》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集团官网二维码
集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