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力报》微报纸二维码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信仰的力量
  我理解的信仰就是人们把他们内在的思想体系和道德文化相结合,形成一种坚定奉行的精神意志,并且这种精神意志指引着终生的行为,贯彻于一切言行之中。
  我们可以举出很多例子来证明信仰的力量。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共产主义理想,毕其一生,不顾一切,哪怕牺牲个体生命也在所不惜。董存瑞手举炸药包舍身炸毁敌人碉堡,为部队拔除障碍,这种视死如归便可以认为是信仰的力量——他的信仰是解放更多苦难的人们,建立一个没有压迫和剥削的国家。
  现实生活中,信仰的力量也无处不在。一个人毕生奉行良善的品质、进取的意志和个体的职责,忠诚于集体的荣誉,致力于回报社会,生命不息而不止,这便是信仰力量的真实体现。信仰不是简单的皈依和空洞的概念,而是一种坚定奉行的实践,贯彻执行内在精神意志的知行合一。
  公司那么多优秀的工作者和领导者,如果你仔细去跟随一个月,看他待人接物虚怀若谷、兢兢业业,然后,就会发现,这不是遵守规章制度那么表面,也不是做好本职工作那么简单。事实上,他们内在的思想体系早已形成温良恭俭让、仁义礼智信的崇高道德准则,并且他们贯彻落实这种道德准则,不会因为任何时境变迁而改变,像宇宙天地一样始终如一。归根结底,这样的思想和行为怎么解释呢?很简单,这便是信仰的力量。他们的信仰,没有那么高深复杂,然而,一般人却很难做到,因为这份信仰蕴涵着精勤智慧、谦卑通达、勉励进取、抑扬戒躁、奋发作为。
  迄今为止,所有为人类文明做出过重大贡献的人,必然都是具有崇高信仰的人,因为他们拼搏实干、默默奉献的精神源泉,无一不是来自信仰的力量。文/陈志生(恒科新材料)(恒力集团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版权所有:恒力集团有限公司 苏ICP备11074258号-1
集团网站:www.hengli.com
公司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南麻经济开发区恒力路1号
新闻宣传部电话:0512-63837100
★ 本站所刊登的来源为《恒力报》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恒力报》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集团官网二维码
集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