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力报》微报纸二维码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坚持方能久远

  不知不觉,我来德力化纤已半年有余,初进厂时的场景依然历历在目。
  2020年初的疫情,如晴天霹雳打得我措手不及,我就这样失业了。入职德力化纤之前,我尝试过很多工作,但都非常不稳定,使得我如无根浮萍,心里十分焦躁,直至好友介绍我来恒力,入职德力化纤保全车间,才总算安定下来。
  初入职时,我无比忐忑:“技术工种,我能胜任得了?”不过,师傅的指导、班长的教诲、同事的和谐共处,这样温馨、上进的工作氛围打消了我的顾虑。德力化纤优美的环境、稳定的待遇,让我这颗漂泊的心沉静下来。而每天面对实际的工作,也让我感觉很充实。
  在外人看来,工厂里的工作是枯燥的,但什么工作不是如此呢?社会提倡发扬工匠精神,国家大力支持实体企业,其本质不都是在重复中积累、进步、创新吗?事物不可能凭空产生,高楼大厦不也是一日建成。当我们还不能熟练使用扳手时,就不能妄言拧螺丝的枯燥,而应通过创新技改让拧螺丝变得更加高效。凡事都需坚持,恒力发展二十几年,就是因为立足主业、坚
  守实业,才能一步一个脚印成为世界五百强。半年前,如果让我拿着电动工具去切削磨钻,我会觉得不可思议,可如今我能熟练地操作它们去创造各类漂亮的“新产品”,这让我感觉很愉悦。而如果我惧怕它、排斥它,那恐怕我始终不能成为能工巧匠。
  我入职恒力最大的收获,就是学会了坚持与坚守——坚持实践,坚守岗位,自然有收获。工作是“磨身”,生活是“磨心”,感恩恒力教会我“坚持方能久远”,让我明白只有坚守才能“等得花开闻香来,守得云开见月明”。文/徐威(德力化纤)图为徐威正在更换巴马格计量泵电机。(恒力集团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版权所有:恒力集团有限公司 苏ICP备11074258号-1
集团网站:www.hengli.com
公司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南麻经济开发区恒力路1号
新闻宣传部电话:0512-63837100
★ 本站所刊登的来源为《恒力报》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恒力报》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集团官网二维码
集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