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力报》微报纸二维码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不能把“6S”高高挂起
  提到“6S”,或许我们都知道它是企业为了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而实施的一种管理体系,甚至也能将其相关要素一字不落地背下来。但又有多少人能将“6S”理念根植于心,在日常工作中自然而然地实施起来呢?
  平时,我们会借口忙碌而对车间金黄色的定位线视而不见,将车间的卫生要求及安全操作抛之脑后。或许只有在接到上级领导要来巡视的通知或者车间“6S”检查时,我们才会刻意去实施。
  记得有一次巡视车间,我发现一位挡车工在清扫地面废丝,她将废丝清扫在倍捻机车头,使用过的笤帚随手放在旁边,便转身要离开。我上前问她:“清理的废丝怎么不放到废丝桶里,用完的笤帚为什么不放到指定地方?”她边走边说:“今天太忙了,我这边装了好几台车,断头丝太多,等一会再去收拾,再说今天也没有人来检查‘6S’。”我让她停下手中活,心平气和地对她说:“既然你提到‘6S’,说明你了解它,即便你工作忙,也要遵守‘6S’管理条例,不能因为工作忙就将其忽视,更不能为了应付检查才刻意去执行。‘6S’执行到位,环境整洁舒服了,生产操作安全了,最终得益的是包括你在内的每位员工。”她听后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将废丝和笤帚放到了指定位置。
  其实,公司之所以实施“6S”现场管理条例,就是为了让我们能够拥有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这就需要我们每一位员工在日常工作中能够习惯性地实施“6S”,而不是将其高高挂起。(徐浩)(恒力集团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版权所有:恒力集团有限公司 苏ICP备11074258号-1
集团网站:www.hengli.com
公司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南麻经济开发区恒力路1号
新闻宣传部电话:0512-63837100
★ 本站所刊登的来源为《恒力报》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恒力报》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集团官网二维码
集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