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力报》微报纸二维码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勇于进取的“蜘蛛侠”
——记2018年江苏恒科新材料有限公司“优秀班长”朱文庆

  朱文庆,2004年进入恒力集团,目前为江苏恒科新材料有限公司长丝部高级技师,负责长丝“6S”管理及培训项目。17年来,他工作认真负责,待人谦虚友善,为公司发展尽心尽力。2018年,朱文庆获评恒力集团“优秀班长”。
  勤于思考的“小诸葛”
  2004年,朱文庆入职江苏恒力化纤股份有限公司,成为一名卷绕操作工,同年,由于踏实能干被选入白班丝路组。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他还不忘跟着工程师学习改善工艺的方法。他心思细腻,善于观察,能提出自己独到的想法,时常获得领导认可。
  2006年车间开发高速纺HOY新品,由于丝束在热辊上抖动较大,该规格难以正常开纺。当时朱文庆参与丝路调整工作,在生头过程中,他仔细观察,发现是外界风加剧了丝束抖动。于是,他找来一块纸板挡在GR1通向GR2二梳部位丝路的一侧,丝束的抖动马上减小了许多。朱文庆立即将这一情况上报,工程师联系保全人员在纺位加装一个不锈钢挡风板。由于这一发现,新品开发初级阶段的开纺工作圆满完成,朱文庆也因此得到了车间的嘉奖。
  令人信服的“好班长”
  2007年,凭借过硬的专业技术和丰富的工作经验,朱文庆晋升为丝路组组长。他工作上要求严格,生活上关爱员工。丝路组有一名员工生病,请假休息近2个月,由于该员工离家较远,年纪又小,朱文庆每隔两三天就去宿舍照顾他,并带去食物和日常用品。朱文庆在工作任务上也进行了合理细致的再分配,没有让丝路组工作因员工病假而造成延误或质量下滑。
  鉴于其出色的工作能力,2012年,公司管理层将他转入运转班组任班长。刚开始,大家都对他的工作能力持怀疑态度,毕竟之前长时间从事丝路调整工作,对生产现场了解不深。然而一年之后,朱文庆凭借出色的管理能力和操作水平,帮助班内人员解决了很多工作及生活上的难题,赢得了整个班组的信服,很快成为了大家公认的“好班长”。
  经验丰富的“多面手”
  2013年,朱文庆作为优秀管理储备人才调入江苏恒科新材料有限公司。工作期间,成绩优秀,2018年,他获得恒力集团“优秀班长”称号。2019年,他晋升为公司高级技师。同年,他成为长丝H1车间白班班长,目前负责车间安全、“6S”、培训、新品改造、丝路调整以及EF线运转班组人员管理等多项重要工作。在H1车间复合丝改造、H2车间切片纺改造过程中,他凭借丰富的工作经验,发挥了重要作用。
  2020到2021年,朱文庆参加公司第二期“蜘蛛侠人才培育计划”,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是个不折不扣的复合型人才。2021年下半年,鉴于朱文庆出众的管理经验和工作业绩,长丝部调任他为“6S”及培训工作负责人,主管相关工作,相信他在新的工作岗位上也将取得骄人的成绩。(薛耀明)图为朱文庆在调整网络器。(恒力集团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版权所有:恒力集团有限公司 苏ICP备11074258号-1
集团网站:www.hengli.com
公司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南麻经济开发区恒力路1号
新闻宣传部电话:0512-63837100
★ 本站所刊登的来源为《恒力报》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恒力报》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集团官网二维码
集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