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力报》微报纸二维码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超常拼搏无私奉献




  2017年6月,我来到恒力炼化常减压车间工作,正赶上装置开始建设,有幸见证和参与了建设全过程,现在回想当时的一幕幕,总能激励我勇敢前行。
  当时,面对设计出图慢、材料供货滞后、恶劣天气袭击的现状,常减压装置仅用19个月就建成投产,创造了奇迹,震撼了整个石化界。要问奇迹是怎样创造的,我可以骄傲地告诉大家,靠的是恒力精神的支撑、常减压团队的超常拼搏。
  为了加快出图,车间工程师张剑波主动请缨到设计院催图,他在设计院帮设计人员跑腿、规整材料,围着设计人员转,只要能干的活就主动干。张剑波的热情感动了设计人员,加快了出图进度。图纸出来,不管时间早晚,他都及时发回公司,一刻也不耽误。张剑波每天工作到深夜,主任怕累坏了他的身体,劝他适当休息。张剑波开玩笑说:“没事,我身体棒,扛得住。”
  为了加快材料到货,车间内操张淼主动申请到厂家跟踪督促。他深入基层,搬运钢材、打扫卫生,用行动赶进度。下班后,张淼回到住处还要整理台账汇报进度。他天天起早贪黑,加班加点从没喊过累。当时,有人问张淼在外工作累不累,他回答:“不累是假的,但是看到一车车材料发回公司就不觉得累了。”
  车间老同志刘友清参加过工程建设,对材料管理有一定的经验。协助施工方调配发放材料、下班组统计材料、跑料场找材料、到外单位借材料、组织施工队开材料信息通气会……刘友清凭个人积累的经验盘活了材料,做到了材料合理分发,及时供给,加快了施工进度。
  施工进入高峰期,车间全体员工放弃回家机会,天天早出晚归,守着装置赶进度。特别是建设进入冲刺阶段,正逢冬季,突然下了一场大雪,整个施工现场水冻冰寒,水压试验无法进行,但恒力炼化常减压车间没有员工因此而放弃赶进度,反而更加激发了斗志。
  以崔兴雪为组长的骨干组,克服连续加班的疲劳,用缠电伴热加保温的办法坚持水压试验。他们每天从天亮干到深夜,与施工人员一同把螺栓、加盲板、上水、放水,经常忙得顾不上吃饭。寒风使人瑟瑟发抖,到了晚上更是难以忍受。崔兴雪他们责任在肩,靠跺脚搓手保暖坚持干,直到水放完、将管线内存水用风吹干净、再把第二天试压流程改好,才放心回去,天天如此。他们手脚冻肿了,耳朵冻红了,但从没叫过苦。正是由于常减压团队的无私奉献,才保证了装置顺利建成投产。
  岁月不断更替,但常减压车间员工建设装置的不平凡业绩,在公司的发展进程中熠熠生辉、灿烂永恒,推动着大家续写“团结奉献,争创一流”的新辉煌!文/王来印(恒力炼化)图为常减压车间员工的日常工作场景。(恒力集团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版权所有:恒力集团有限公司 苏ICP备11074258号-1
集团网站:www.hengli.com
公司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南麻经济开发区恒力路1号
新闻宣传部电话:0512-63837100
★ 本站所刊登的来源为《恒力报》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恒力报》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集团官网二维码
集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