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力报》微报纸二维码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炼化+乙烯+新材料”共同发力恒力石化上半年业绩再创新高

  本报大连讯 8月16日,恒力石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力石化”)披露2021年中报,公司2021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045.74亿元,同比增长55.2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6.42亿元,同比增长56.65%。
  近年来,恒力石化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一系列重点项目,不断完善上游“大化工”发展平台,目前已构筑形成以2000万吨原油加工能力为起点,主要产出包括450万吨PX、120万吨纯苯、1660万吨PTA(在建产能500万吨)、180万吨纤维级乙二醇、85万吨聚丙烯、72万吨苯乙烯、40万吨聚乙烯、14万吨丁二烯、75万吨甲醇、40万吨醋酸和30万吨纯氢,向下游化工新材料产业发展输送、储备了各类国内紧缺、高附加值的上游原材料产品,具备了世界级石化平台发展的稀缺能力。
  受益于原油价格上行和终端消费修复,叠加海外订单回流,行业上游炼化、煤化、乙烯装置产出的各类主要化工品价格与价差维持和波动在强势区间,支撑了恒力石化盈利稳定与增长。同时,行业下游的化工新材料产品也受益于原料成本推动和终端复苏拉动,盈利能力加快改善。
  近期,恒力石化持续在新材料领域发力。公司拟合计投资建设年产80万吨功能性聚酯薄膜、功能性塑料项目,年产45万吨PBS类生物降解塑料项目,150万吨/年绿色多功能纺织新材料项目及化工新材料配套项目。同时,公司正快速布局锂电膈膜等新能源材料业务领域,目前已实质性启动锂电隔膜新产品产能建设的各项准备,以“恒力速度”快速高效推进该业务进展。(原文刊登于人民日报客户端,略有删改。)图为恒力150万吨/年乙烯项目装置区。(恒力集团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版权所有:恒力集团有限公司 苏ICP备11074258号-1
集团网站:www.hengli.com
公司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南麻经济开发区恒力路1号
新闻宣传部电话:0512-63837100
★ 本站所刊登的来源为《恒力报》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恒力报》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集团官网二维码
集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