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力报》微报纸二维码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我的师傅
  我进入江苏德力化纤有限公司后被分到了卷绕车间甲班,在这里结识了我的师傅张先宇,一位经验丰富、耐心热情的老卷绕工。他虽然只是一名普通工人,但在我心中,他是一位“授业解惑”的好老师,不时为我指点迷津。
  作为一名卷绕工,我的主要工作就是落筒和生头。落筒比较简单,我很快就掌握了方法,于是心想:“看来这份工作也没什么难的。”可在学习生头时,我找不到窍门,怎么都学不会,越着急练习效果越差。师傅看出我状态不对,没有呵斥我,而是温言开解:“生头是一项技术活,不是单靠蛮力就行,要注意技巧和方法。”说完,他便耐心把所有步骤一点点分解开来教我。在师傅耐心指导下,我终于掌握了生头技巧。
  有一次,我在生活中遇到不顺心的事,上班时心不在焉,导致生头成功率不高。师傅就让我暂停手上的工作,了解情况后对我说:“每个人都会遇到烦心事,但我们要学会处理好生活和工作的关系,不能因为生活中的事而影响到工作,一到岗位上,便要认真对待、全力以赴。听了师傅的话,我十分惭愧,赶紧调整好状态,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从那以后,我慢慢地学会了自主平衡好工作和生活的关系,是师傅的身体力行教会我不断成长。
  如今,我已从一名新员工成长为机台长,也带过许多徒弟。看着他们,我仿佛看到了曾经的自己,心中想着,如何能更好地把师傅教给我的经验传授给他们。师傅的言行举止已深深刻在我的脑海里,一直鞭策着我努力前行。(陈园)(恒力集团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版权所有:恒力集团有限公司 苏ICP备11074258号-1
集团网站:www.hengli.com
公司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南麻经济开发区恒力路1号
新闻宣传部电话:0512-63837100
★ 本站所刊登的来源为《恒力报》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恒力报》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集团官网二维码
集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