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力报》微报纸二维码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把青春年华奉献给热爱的事业
——记恒力石化比武大赛“焊接一等奖”获得者宋加德

  宋加德,恒力石化(大连)化工有限公司裂解炉管道“首席焊工”。2020年3月,他进入恒力石化。工作中,他肯学肯干,积极创新,不断提高自己的技能水平,既实现了个人价值,也为班组进步和公司发展做出了贡献。他曾荣获恒力石化比武大赛“焊接一等奖”,是大家学习的榜样。
  身先士卒左右开弓
  在工作中,宋加德始终坚持“踏实做人、勤恳做事”的原则,作为部门屈指可数的三星资深焊工,他不仅掌握焊条电弧焊、二氧化碳气体保护焊、氩弧焊等操作技能,还具备了应用新技术、新工艺解决本专业复杂工艺和焊接难题的能力。
  乙烯装置作为化工装置龙头,其裂解炉是龙头中的核心,主要用来高温裂解原料。炉管材质为35/45铬镍合金,要时刻承受1000℃以上的高温运行,因此对焊接工艺及技术要求十分苛刻。宋加德在多次更换维修炉管的过程中身先士卒,总是主动带头焊接难度最大的焊口。操作空间狭小时,他采用左右手互换焊接,凭着扎实的基本功,焊口均一次拍片通过,为生产节省时间,同时也得到炉管厂家一致认可。
  破解难题争得荣誉
  在苯乙烯发电机组汽机出气端压力管道焊接过程中,由于焊接环境复杂,管道压力高、振动大,专业的带压堵漏焊接团队经过多次试验后依然束手无策,无法完成与母管焊接任务,严重影响了项目施工进度。
  宋加德了解情况后主动报名协助施工,他第一时间深入现场,认真分析,找技术资料,与工程师沟通协调,确定了问题所在并制定了相应的焊接方案。密闭狭小的工作空间,伴随着噪音、高温,再加上厚厚的防护服,只要工作一会,马上就会全身湿透。在如此恶劣的工作环境下,宋加德在12小时内完成了专业团队34小时才能完成的焊接工作量,为整体项目进度赢得了时间,更为公司争得了荣誉。
  不遗余力帮助后进
  在不断提高自己技能的同时,宋加德更是毫无保留地把技术传授给同事、徒弟,带领大家共同进步。当宋加德发现徒弟动手能力不足时,便想方设法为他寻找锻炼机会,但凡厂区内有需要焊接的地方,都可以看到他和徒弟的身影。凭借自己的经验和技术,经过悉心指导,徒弟的焊接技术突飞猛进,短短时间,已成长为一名能独立完成焊接工作的“小师傅”。
  宋加德时常说:“如果你要做一件事,只管安安静静去做,坚持自己的梦想,时间是最好的证明。”勤奋好学的作风让他拥有过硬的技能水平,低调行事的性格让他可以沉下心来钻研。这些年,宋加德一直在默默“发光发热”,把自己的青春年华奉献给热爱的事业。(刘滕)图为宋加德在进行焊接工作。 (恒力集团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版权所有:恒力集团有限公司 苏ICP备11074258号-1
集团网站:www.hengli.com
公司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南麻经济开发区恒力路1号
新闻宣传部电话:0512-63837100
★ 本站所刊登的来源为《恒力报》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恒力报》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集团官网二维码
集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