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力报》微报纸二维码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用青春的汗水浇灌“纺织之花”
——记恒科新材料加弹车间“优秀员工”张慧敏

  张慧敏,现任江苏恒科新材料有限公司加弹部团支部副书记、加弹三车间工艺员。入职三年来,她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甘于奉献、勇于拼搏,用青春的汗水浇灌出美丽的“纺织之花”,曾先后荣获“五接镇百强先锋优秀共产党员”、恒力集团“优秀员工”等荣誉称号。
  争分夺秒的“工艺员”
  公司加弹部新车间刚组建成立时,面临人员紧缺、工作环境比较艰苦等问题。为保证车间顺利投产,身为“工艺员”的张慧敏曾连续一周加班到凌晨,争分夺秒完成开车前的准备工作。
  调试新设备时,测量热箱温度是否正常的工作最为繁重。每台加弹机共有384个锭位,每个锭位的热箱里共有三个测温点,数量多、难度大,但张慧敏坚持亲自测量,每调试完一台设备,都要腰酸背痛好几天才能缓过来。起初,她也曾心生抱怨,但一想到“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青春不正是用来奋斗的吗?她马上又充满热情地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去了。
  勤于思考的“保全工”
  为稳定生产,张慧敏积极参与加弹三车间加弹机安装调试工作,始终奋斗在生产第一线。车间前期装机工作结束后,她又不断开拓思路,积极解决批量异常锭位问题,提高产品质量。
  当时,车间大部分设备已正常生产,但巴马格自动落筒机型切换成功率较低,一直是急需解决的难事。为此,张慧敏学会了测量各个气缸压力及拆装大小夹盘。为节约维修时间,她随身带着可拆装零部件的工具,充当着“保全工”的角色。通过不断实验,她终于解决了这个难题,提高了巴马格自动落筒机型切换成功率,车间30D及以上规格产品切换率由90%提高到99%以上,为之后车间稳定生产打下基础。
  忠于职守的“安全员”
  安全生产高于一切,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张慧敏还是车间“安全员”,她在抓好生产的同时,多次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安全培训,既要保证产品质量,又要保障车间安全生产。
  在日常工作中,针对实习生不熟悉车间生产的情况,张慧敏利用书本上学到的知识结合从师傅那里学来的管理经验,对实习人员进行培训,为车间的安全生产筑牢防线。她时常说:“企业的生产安全,凝聚着很多人长时间的努力,自己作为其中监管的重要一环,绝不能掉链子。”在日常安全巡检工作中,每消除一次安全隐患,张慧敏都会满心欢喜,就像是从心底里开出了一朵小红花。(王家余)图为张慧敏在检查异常留样丝筒。(恒力集团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版权所有:恒力集团有限公司 苏ICP备11074258号-1
集团网站:www.hengli.com
公司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南麻经济开发区恒力路1号
新闻宣传部电话:0512-63837100
★ 本站所刊登的来源为《恒力报》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恒力报》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集团官网二维码
集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