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力报》微报纸二维码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我们车间的大班长
——记2018年江苏恒科新材料有限公司加弹质检车间“优秀班长”丰友莉

  丰友莉,2002年进入恒力工作,她刻苦钻研,技术过硬,能很好完成领导交代的各种任务。工作期间,她多次获奖,硕果累累:2010年获得恒力集团“优秀组长”荣誉称号,2012年、2014年、2018年分别获得恒力集团“优秀班长”荣誉称号。
  迎难而上,勇挑重担
  2018年是恒力(南通)产业园开设加弹部门的第一年,为使公司早日投产,丰友莉带领团队自告奋勇,积极投入到巴马格单股机的安装中。她经常加班加点工作,在大家的努力下,仅仅几个月,加弹部门近百台设备全部合格交付。
  质检车间开设初期,由于是新部门新员工,技术力量相对薄弱。为保障生产正常运行,丰友莉经常在剥丝、摇袜、染判、外检、包装、仓库之间连轴转,由最初的剥丝,到最后的包装,没有一个岗位是她不熟悉的。在二期加弹质检车间开设时,她一直冲在最前面;2021年三期加弹质检车间开设时,她又一次自告奋勇,毅然投身于三期的建设中。
  孜孜不辍,精益求精
  作为加弹质检车间多年的大班长,丰友莉积累了丰富的班组管理经验。她带领的班组成员个个素质高、技术硬,能够在各种情况下独当一面,受到了车间领导和员工的一致好评。
  2018年,恒科新材料开始安装自动化包装线,当时整个车间一半在施工,一半在生产。丰友莉立刻组织班组长开展安全培训工作,宣导员工安全生产。在安装调试阶段,她经常跟着技术人员,记录包装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有时,为了搞清楚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丰友莉连续几天跟班观察,并针对不同问题做成课件。在调试工程师走后,她又开始忙着培训班组长,指导他们如何处理设备故障,应注意哪些安全隐患。
  乐于助人,内外兼顾
  丰友莉乐于助人,员工在工作或生活中碰到难题,她都抢先帮助解决。她经常对员工说:“遇到困难不要气馁,要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心。”
  人们常说,一心扑在工作上的人多半是个“不爱家的人”,可这句话在丰友莉身上却不适用,跟她熟悉的员工都说她是位好妻子、好妈妈。这些年,无论是在工作还是生活中,她总能处理好各种关系。在工作中,她以身作则,严于律己,身体力行做好同事的榜样;在生活中,她温柔贤惠,当好妻子与母亲的角色,为家人洗衣做饭,陪孩子挑灯夜读。丰友莉从不抱怨生活有多苦、工作有多累,总是笑呵呵地用自己的大嗓门温暖着周围人。(朱寿琴 李民民)图为丰友莉(右)在指导员工工作。(恒力集团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版权所有:恒力集团有限公司 苏ICP备11074258号-1
集团网站:www.hengli.com
公司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南麻经济开发区恒力路1号
新闻宣传部电话:0512-63837100
★ 本站所刊登的来源为《恒力报》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恒力报》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集团官网二维码
集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