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力报》微报纸二维码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那些陪伴我的小可爱

  “大家好,我叫露比,是一枚‘小公举’,还是一只赛级比熊犬!双血统哦!我今年5岁啦!相当于人类的36岁,希望大家可以喜欢我。”
  主人: 张宇(德力化纤)


  “喵呜,我叫乐乐,是主人的‘开心果’,给我的主人带来欢乐。”
  主人:姚开霞(德力化纤)

  去年生日时,儿子送给我一只小猫,取名为乐乐。它是一只蓝白色的英国短毛猫,摸起来柔软顺滑。乐乐的脑袋圆溜溜的好像一个小西瓜;它的眼睛很大,感觉能装下整个星空;它那粉粉的脚垫走起路来悄无声息。
  乐乐的到来,为我平淡无味的生活增添了一丝色彩。白天的时候,它喜欢在阳光充足的地方睡大觉。晚上则精力充沛地在屋里到处乱跑。各种进来的小飞虫都是它的玩伴,地上滚动的小圆球也让它乐不思蜀。
  但是乐乐最爱的还是激光笔。每当听见我启动激光笔开关的声音,它就立刻精神起来,紧紧地跟在红点后面,穷追不舍。一旦红点停下,乐乐就立刻做好匍匐姿势,猛扑上去,用它的爪子左一下右一下地触碰着空气,玩得不亦乐乎。
  都说猫是高冷的动物,可是我家乐乐却很通人性。每天下班回家,它都会在门口迎接我,并不断往我腿上扑。这时,我就会把它抱起来,放在腿上好好地抚摸一番,然后,听它发出享受般的咕咕声。有时,它也很会惹我生气:在它猫毛四起,而我无可奈何的时候;在它半夜狂奔,扰我清梦的时候;在它顽皮挑食,不好好吃饭的时候。但是只要我一声训斥,它就会立刻伏下身来,朝我喵喵地叫,好像在跟我撒娇求饶。
  乐乐虽然只是一只小猫,听不懂人话,但我总觉得它可以感受到我的情绪。在我难过的时候帮我消除坏心情,在我孤单的时候给我带来欢乐。现在想来,儿子应该就是觉得不能常伴我身侧,才寻个宠物替他陪伴我吧。谢谢儿子,乐乐不止是只宠物,它更像是我的朋友,有它陪伴的日子,我真的很开心。文/姚开霞(德力化纤)(恒力集团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版权所有:恒力集团有限公司 苏ICP备11074258号-1
集团网站:www.hengli.com
公司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南麻经济开发区恒力路1号
新闻宣传部电话:0512-63837100
★ 本站所刊登的来源为《恒力报》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恒力报》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集团官网二维码
集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