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力报》微报纸二维码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从业余“小白”到专业“大拿”
——记康辉新材PBT聚合部V车间运行班长刘佳禹

  作为年轻的共产党员,刘佳禹敢于挑战自我,有着锲而不舍的精神,把党的信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入职康辉新材5年多,刘佳禹从普通员工成长为合格的运行班长。初入PBT聚合部V车间时,他跟在师傅身边勤学勤问,查图纸、跑现场、背位号,理论联系实际,刻苦钻研专业知识,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完成了从业余“小白”到专业“大拿”的华丽变身。
  熟能生巧,巧能生精,通过长期工作的锻炼,刘佳禹养成了踏实稳重、做事心细的性格,通过眼看耳听就能判断设备运行情况。一次日常车间巡检时,他听到电机轻微异响,判断设备可能出现故障,马上通知中控员并组织人员抢修,避免了事故的发生。
  中央控制室是车间的心脏,负责设备的远程操作和运行监控。刘佳禹担任中控员期间,坐得住板凳,耐得住寂寞,虚心请教,刻苦钻研。休班时,他还会在寝室查资料,做工作笔记。功夫不负有心人,他很快就把各种参数、曲线学懂弄通,做到“人在中控,现场运行情况了然于胸”,成为了技术过硬的前辈。去年遭遇强对流天气,雷电导致装置跳电,刘佳禹临危不乱,利用平时积累的工作经验,按照应急处置预案,指挥现场工作人员迅速启动各种开关阀门,恢复了装置的正常运行,避免了停车造成的损失。
  工作中,刘佳禹时刻践行党员先锋标准,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今年疫情厂区封闭管理,班组严重缺员,作为班长的他亲力亲为,管理、操作两不误,带领班组成员安全生产,保证车间的正常运行。年度设备检修期间,刘佳禹主动请缨清理脂化釜。釜内密闭狭小、高温潮湿,他在里面作业只能蹲着或躺着,出来时,工服已被汗水湿透。但刘佳禹不畏艰苦,连续工作数日,圆满完成了清理任务。
  从普通员工到组长、中控员、班长,刘佳禹一步一个脚印,朝着自己的理想和目标奋斗。严谨认真、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使刘佳禹多次荣获恒力集团“优秀员工”和“优秀班组长”等荣誉称号。文/吕永军(康辉新材)图为刘佳禹在中控室监控设备运行。(恒力集团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版权所有:恒力集团有限公司 苏ICP备11074258号-1
集团网站:www.hengli.com
公司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南麻经济开发区恒力路1号
新闻宣传部电话:0512-63837100
★ 本站所刊登的来源为《恒力报》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恒力报》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集团官网二维码
集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