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力报》微报纸二维码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宿舍书屋
  地面干净,床铺整洁,宿舍仅有的两张桌凳放置规范,最“靓”眼的是桌子上整齐地摆放着一排书籍,给这间宿舍增添了浓厚的“书生意气”。不禁让人心生好奇和钦佩,这是怎样的一位主人,在喧嚣浮华的年代,有如此“真心”,能潜下心来,在工作之余,畅游书的海洋。
  书屋主人是德力化纤加弹一成检班组的施海涛。他是个家庭暖男,更是个热爱工作、团结同事的优秀员工。他的生活忙碌而充实,农忙时还要帮衬家里干农活,但他从未因家里的事而耽误工作。他工作态度积极而认真,始终对工作充满着无限热情,影响和感化着班组中的其他人。
  书屋虽小,由此却可窥见主人的内心世界。八本《中国通史》足以让没有耐心读书的我望而生畏;四大名著,虽然我们时常挂在嘴边却鲜少认真阅读;《中国式应酬》《幽默沟通学》《近代文人作品集》《厚黑学》及莫言的小说《蛙》等,都让我们觉察出书屋主人兴趣和学识的广泛。
  此时,我的心情极不平静,常说“书非借不能读也”,我想去向主人借来读,但是拿起书来又如烫手山芋——我能不负初心,静下心来,认真阅读吗?爱书但是绝不吝啬借书,施海涛是这样一个人,他说:“喜欢看书的人会爱护书本的,不喜欢看书的人,书送他手里都不会看的。”
  施海涛对书的热爱及读书的正确方式绝非一般人能做到。我随手翻开一本书,看到了书本上波浪式的下划线,有精彩评论,还有心得体会,绝没有丝毫乱涂乱画,字体工整而美观。我不禁想起了“字如其人”四个字,想起了他在工作生活中的温润如玉,对同事的宽容体谅,对工作的一丝不苟。
  他在“仁者爱山,智者爱水”一句的下面,备注了这样一段话:“我愿修炼自己成为高尚的人,爱山、爱水、爱生活、爱世界。”看到这些,我只有满心的赞叹,良好的读书习惯造就了多么优秀的恒力员工,好一个温润如玉的谦谦君子。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看书能陶冶情操,提升个人内在修养。读书已成为书屋主人业余生活的重要部分。经书屋主人同意,我再次漫步书屋,那种感觉真好。窗明几净,整洁温馨,感受书的清香,在书中感受不一样的世界,促进自身成长。文/李井成(德力化纤)(恒力集团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版权所有:恒力集团有限公司 苏ICP备11074258号-1
集团网站:www.hengli.com
公司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南麻经济开发区恒力路1号
新闻宣传部电话:0512-63837100
★ 本站所刊登的来源为《恒力报》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恒力报》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集团官网二维码
集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