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力报》微报纸二维码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在内做标杆 在外做名片





  稳定的生产离不开良好的管理理念,高质量的发展更离不开超越平凡的管理模式。江苏恒科新材料有限公司长丝部M2质检车间自开车以来,始终以高标准、严要求来建设和管理车间,从最初的一张白纸不断地学习和摸索,经过一年多的成长,在“6S”安全管理和其他业务方面都有着优异的成绩。
  齐心协力克服技术难题
  M2质检车间员工整体素质的提升离不开良好的工作氛围和坚持不懈的努力。“在内做一根优质的标杆,在外做一张闪亮的名片”,是全体员工一直坚守的信念。
  遇到技术难题,我们齐心协力克服。2021年5月,车间刚开车不久,剥丝岗位废丝管道容易堵塞,不仅影响自动线效率,也为员工操作带来诸多不便。为尽快解决“废丝管堵管”这项技术难题,车间领导与现场岗位技术人员大胆尝试,通过将废丝软管换成内壁光滑的钢管、减少软硬结合部位、改变连接方式以减少大幅度转弯等方法,彻底解决了废丝管道时常堵塞的问题,提高了自动线效率。
  群策群力维护基础设备
  车间群策群力完善操作流程、优化管理方案、提升员工素质,促进员工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车间让人头疼的问题就是丝车碰撞建筑承重柱。虽然车间开车前,所有柱体都已设计安装防撞保护,但丝车碰撞柱子一直未能得到有效解决。为此,车间例会将该问题当成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分析,并对如何预防丝车碰撞柱子和假如发生碰撞的补救方案进行深入探讨。
  首先,由车间岗位技术人员和班组长系统性培训员工丝车安全操作规程,实操指导丝车推拉动作、如何用力、何时减速、如何停放等关键性步骤,并细致讲解丝车违规操作可能带来的后果。
  其次,在管理方面,对各岗位区域的承重柱实行班组责任制,由当班保护和监督,当班若发现柱子损坏或磨损掉漆,由本班专人负责完成修复。若是其他部门造成的,作为属地管理者,我们先对操作者给予劝导,再由车间代表向其他部门领导反馈,希望配合我们共同维护公共区域基础设备。
  几个月下来,各层级人员由上而下,对柱子的保护逐渐形成了一种自主意识,全员守护,刻不容缓。这不仅大大减少了柱子碰撞损坏的频率,而且无意间的损坏也能在短时间内完成修补工作。
  管理模式塑造标杆形象
  先进的管理模式离不开管理人员负责任的态度。养成良好习惯,摒弃不良作风,在安全生产、“6S”管理上,M2质检车间已成为标杆,耸立在恒力(南通)产业园。
  2021年度领航计划——中层人员领导力提升训练营中,M2质检车间副主任获领航团队奖;2022“迎五一”部门级岗位技能大赛中,车间质检代表分别斩获外检、物检、包装岗位的比赛冠军;2022年6月,公司安全生产月“安全知识竞赛”中,车间参赛员工获二等奖、精英奖;2022年上半年,车间三次荣获区域“6S”流动小红旗。
  M2质检车间作为被参观车间,无论是环境卫生,还是人员形象,各方面要求都较高。我们车间能够一如既往地稳定运行,并非是严格制度下表现出来的假象泡沫,而是车间各层级之间经过长期的磨合,逐渐塑造并不断传承下来的整体气象——严而不厉,温而不愠,平凡而又壮阔,骄傲却不高傲。
  追求卓越成为闪光名片
  班长弯腰捡起地面废丝,那是修养,批量异常期间,将现场秩序维护得井井有条,那是价值;组长带领员工清洗宿舍空调,那是关怀,引进先进的管理方式,改善自己的短板,那是进步……
  周期性擦拭消防管道,保持车间无卫生死角;优化改造常用门,减少丝车撞击带来的损坏;规范设计各门口路线,避免视野盲区造成丝车安全事故;清扫自动化区域卫生,清洁自动化设备脏污;人人懂得垃圾分类、节能减排……
  超前的工作思路、优秀的工作氛围将引领员工不断追求卓越。这就是M2质检车间,渐渐成为恒力宣传名片的闪光点,正在向世界展示风采。文/马为朴(恒科新材料)(恒力集团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版权所有:恒力集团有限公司 苏ICP备11074258号-1
集团网站:www.hengli.com
公司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南麻经济开发区恒力路1号
新闻宣传部电话:0512-63837100
★ 本站所刊登的来源为《恒力报》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恒力报》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集团官网二维码
集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