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力报》微报纸二维码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最“安全”的人

  在钳工车间,有这么一个人。“这个警戒线拉得不够规范。”“作业票不能这么写。”“安全带、安全带、安全带!”就是这个人,身穿红马甲,扯个大嗓门,嘴里嚷着“整改!整改!”,但令人奇怪的是,现场的人都很尊敬他,他就是恒力炼化检维修部钳工车间的安全工程师吴晓涛。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跃”,这是吴晓涛放在嘴边的话。近年来,检维修部安全生产慢慢步入良性循环轨道,但安全工作始终任重道远。要想对车间的安全工作全面负责,发挥好“第一责任人”的作用,就要带头执行安全工作法规规章,尽职尽责、敢抓善管,为员工做表率。
  人人心中牢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对安全工作思想上加以重视,行为上提前防范,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地抓好安全工作,营造安全、和谐的工作氛围,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事故的发生,是钳工车间不懈的追求。其中,最重要的莫过于把慎密的思想落实到严谨的行为中,谨于思、慎于行。这时,我们就需要这么一个人,需要他敢于指出安全问题,时刻在我们耳边敲响警钟,督促我们确确实实把安全放在首位。
  这个月,我们车间进入大检修,这下可真是忙坏了吴晓涛。我们车间主管动设备,而检修工作又具有地点多、种类多等特点,但我们在每个作业点都能看到吴晓涛的身影。“吴工,你看我们这边可以开工吗?”“吴工,你帮我们看看,这工作票没什么问题吧?”“吴工、吴工……”他就是这样一个人,总是扯着嗓门嚷着“整改”“考核”,永远“黑着”一张脸,却说着最“安全”的话。文/李伟龙(恒力炼化)图为吴晓涛在检修现场检查作业票。(恒力集团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版权所有:恒力集团有限公司 苏ICP备11074258号-1
集团网站:www.hengli.com
公司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南麻经济开发区恒力路1号
新闻宣传部电话:0512-63837100
★ 本站所刊登的来源为《恒力报》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恒力报》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集团官网二维码
集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