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力报》微报纸二维码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科技改变工作
  我们常说“科技改变生活”,其实科技改变的不仅是生活,还有我们的工作。
  江苏恒力化纤股份有限公司长丝A区质检车间,自2021年6月使用QM管理系统以来,车间的改变是有目共睹的,其中特别是外检岗位。
  外检员无需使用纸质记录表抄写车号、批号、等级、个数,只需用扫码器扫描流程卡上的二维码,即可进行下一步工作,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检验过程中,若是发现需要降等的丝饼,也无需手写降等卡,只需扫描纸管内的二维码,按照操作流程,选择降等级别及降等原因,然后打印即可,这也避免了降等卡的线位、纺位手写错误。
  未使用QM管理系统时,由于纸管颜色相近,偶尔会出现不同批号的降等丝饼按同一批号补写降等卡的混放事件。自从QM管理系统投用后,该类事件不再发生,大大提升工作质量。
  QM管理系统的投用也方便了生产车间及时了解丝饼异常情况,员工无需再到外检岗位查看丝饼异常记录,随时可以在本车间电脑上,查看丝饼各种异常记录,以便第一时间调整。
  随着公司的不断发展壮大,实力不断增强,我相信恒力在自动化的道路上会越走越宽广,在未来改变员工的工作环境上会做出更大的努力。(冯登才)(恒力集团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版权所有:恒力集团有限公司 苏ICP备11074258号-1
集团网站:www.hengli.com
公司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南麻经济开发区恒力路1号
新闻宣传部电话:0512-63837100
★ 本站所刊登的来源为《恒力报》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恒力报》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集团官网二维码
集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