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力报》微报纸二维码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青春需要勤奋呵护
——记2022年度宿迁市宿城区“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王源

  当王源得知自己被宿迁市宿城区总工会评为2022年度“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的那一刻,他的眼睛湿润了,他深知这份荣誉是对他的鼓励与鞭策。他将珍视这份荣誉,一如既往地踏实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奋力进取,高标准、严要求做好表率,不断提高各项操作技能,为“百年恒力”奋斗目标努力拼搏。
  工作敬业 以身作则
  2009年10月,王源通过种种考核,成为了恒力(宿迁)产业园的一员。在工作中,他踏实认真、兢兢业业,注重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工作之余,经常与同事进行技术交流与探讨,在实际生产中,不断总结经验,提升综合素质。
  2020年3月,王源调往江苏佩捷纺织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任倍捻车间主任。在新岗位上,他始终坚持以身作则的原则,充分调动员工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他总是不厌其烦地指导车间新入职机修员工的工作,从最基础的改车步骤和维修注意事项做起,结合自己多年的经验,亲自示范每一个动作要领,让新员工能够迅速适应车间的生产需要。
  入职恒力十三年,王源始终保持初心和使命,为恒力培养了一大批优秀员工。
  注重实践 身先士卒
  前段时间,车间生产任务较重,两台蒸箱无法满足生产需求,公司计划再安装一台兄弟单位调度来的蒸箱。
  然而,这台蒸箱由于长时间没有使用,存在很多问题。王源二话没说,提着工具箱就去修理。在场的一位机修工说:“主任,让我们来修吧。”王源却笑着说:“还是我来吧。蒸箱修理,你们还不精通,可以趁这个机会好好观摩、学习一下!”说着,他便逐一检查电脑板、电磁阀、轨道,发现原来是轨道轴承缺油锈死。随后,王源开始动手修理轨道轴承,只见他拿起工具,进入蒸箱,不停喷洒除锈液,用扳手来回扳动锈死的螺丝。汗水湿透了他的衣服,他却浑然不觉。
  王源给予员工更多学习和成长的机会,带领着他们不断前进。
  细致入微 尽心尽责
  根据公司生产及客户订单要求,车间的品种相对较多,这就要求车间每道工序的员工都要养成细心操作的好习惯。“我们要时刻牢记质量意识,把前道工作做细做实,确保织造车间生产出优质的产品。”王源说,“保全工作,最重要的是细心。”
  有段时间,分条车间反映倍捻丝分量不准,王源仔细分析其中原因,从源头抓起,从络丝的称丝、到倍捻丝放置、再到蒸丝工配丝,他逐一检查下丝的重量是否相符。蒸丝工每蒸一桩丝,他都会仔细检查,避免分量不同的丝混到一起。经过一段时间的严抓细管,分量不准的问题得到了有效控制,产品品质也得到了很大提升。
  王源用勤奋呵护青春,将大好的年华奉献给了恒力。这是新时代恒力人对自己青春的最好诠释。(王宇航)图为王源(右)在检查倍捻蒸丝工艺。(恒力集团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版权所有:恒力集团有限公司 苏ICP备11074258号-1
集团网站:www.hengli.com
公司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南麻经济开发区恒力路1号
新闻宣传部电话:0512-63837100
★ 本站所刊登的来源为《恒力报》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恒力报》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集团官网二维码
集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