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力报》微报纸二维码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做一份工作,担一份责任”
——记2020年江苏德华纺织有限公司“优秀班长”鲍尚青

  鲍尚青,2013年入职江苏德华纺织有限公司,现任倍捻二车间班长。她工作兢兢业业、认真负责,对于领导安排的任务都会不折不扣去完成。因工作表现突出,她被评为2020年度恒力集团“优秀班长”。
  春风化雨育新人
  有一次,鲍尚青的班组来了一位新人,上岗不到2小时便打起了退堂鼓。鲍尚青知道后第一时间找到这位新员工了解情况,得知原因是担心学不会、跟不上。鲍尚青便亲自带她到机台,如何拿丝?如何拧丝?如何接丝?让她不断重复流程,替她纠正错误。新员工逐渐发现其实也没有想像的那样难学,便消除了离职的想法。
  鲍尚青善于观察员工,给予员工鼓励肯定。每个月倍捻车间都会进行打结测试,由于新员工技术不够熟练,鲍尚青就利用休息时间一遍又一遍地示范给新员工看,并时常不定期抽查,提醒大家熟能生巧。员工都说,遇到这样的班长真是一种幸运。
  干一行爱一行
  鲍尚青有强烈的责任心,她积极上进,严于律己。作为一名倍捻工人,她谨记工作纪律,坚守干一行、爱一行的执着,不断学习专业知识,提高综合素质。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她的辛勤付出得到了大家的肯定。
  在倍捻二车间,你时常会看到一个忙碌的身影,她带领着一群人在“奋战”,从络丝到倍捻再到倒筒,各个生产环节她都安排得稳稳妥妥。“人无完人,金无足赤。”在工作出现失误时,她勇于承担责任,敢于自我批评,找出自己的不足之处。“做一份工作,担一份责任”。这是她经常对自己说的一句话,也时刻提醒着我们班组的每一个人。
  心系企业的老员工
  在生活中,鲍尚青就像是一位大家长,班组里哪位员工家里有事,或遇到什么困难,她知道后都会施以援手。对于新员工,她更是倍加关心和照顾。
  前些日子,有位新员工第一天上班,忘记提前订饭,于是鲍尚青就邀请新员工一起分享她从家里带来的饭菜。虽然只是一件小事,但是这一举动让新员工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让新员工在恒力大家庭里工作顺心、生活舒心是我们每一位老员工应尽的职责。”正是因为有无数像鲍尚青这样心系企业的老员工,班组的凝聚力越来越强,公司的发展也越来越好。(王情)图为鲍尚青在络丝机上检查丝道。(恒力集团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版权所有:恒力集团有限公司 苏ICP备11074258号-1
集团网站:www.hengli.com
公司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南麻经济开发区恒力路1号
新闻宣传部电话:0512-63837100
★ 本站所刊登的来源为《恒力报》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恒力报》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集团官网二维码
集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