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力报》微报纸二维码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不要忽略任何细节
  在平时工作中,我们很容易忽略一些不起眼的小细节,而这些小细节往往隐藏着不易发现的问题。如果我们能提前发现并及时解决,那么就能将隐患扼杀在萌芽中,不至于酿成大错。
  有一次配制油剂,在取样去化验时,我发现油剂的颜色有点异常,虽然只是很不起眼的一点区别,但我不敢等闲视之,心中觉得肯定是哪个环节出现了问题。我赶紧检查了油剂温度、循环开关等是否正常,确认自己在操作上不存在失误后,仍抱着谨慎的想法将情况上报给车间领导。车间里也非常重视,立刻展开排查,最终找到了问题所在。
  由于问题及时被发现,最大程度上为车间减少了损失,也保证了产品质量。车间对我进行了奖励,这固然令我高兴,但我更庆幸的是,因为我的认真、谨慎,避免了事情变得更加糟糕。这件事同时也给了我们一个很大的警示,那就是不要忽略平常工作中任何细节,哪怕它看起来微不足道,因为它背后可能隐藏着更大的隐患。所以我们在平时工作中一定要认真仔细对待发现的任何细节问题,才能确保生产安全稳定进行。(蔡媛媛)(恒力集团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版权所有:恒力集团有限公司 苏ICP备11074258号-1
集团网站:www.hengli.com
公司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南麻经济开发区恒力路1号
新闻宣传部电话:0512-63837100
★ 本站所刊登的来源为《恒力报》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恒力报》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集团官网二维码
集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