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力报》微报纸二维码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摆正心态 积极进取
  江苏恒科新材料有限公司长丝M1车间生产步入正轨后,各项考核制度也越来越完善,车间对员工的专业能力、纪律及安全方面的要求也进一步提高。
  我在大家对于被考核及面对各项要求的反应和态度中,发现了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大家会有三种不同的表现:一是心怀不满,对于这些要求不理解且有点排斥。一旦出错和违纪被考核,先是抱怨,而后以逃避来解决问题。比如漏检了就不愿意再检丝,转而要求去其他的自认为不容易被考核的岗位。另一种是我们常说的“摆烂”,你罚任你罚,上次错在什么地方下次依旧往同一个坑里跳。最后一种就是接受错误并愿意去解决问题,在尽可能避免犯相同错误的同时更表现出积极的态度,把自己踩过的坑垫平,垒成坚实的阶梯,一步步沿着这些经验和教训向上走。
  第一种人整日消极,除了逃避和传播负能量一无所获;第二种人浑浑噩噩,一直在原地打转。毫无疑问,我们都会欣赏第三种人。她们充满热情和干劲,积极又乐观,在无形中给大家带来好的影响,也默默把自己变得更加优秀。不论是班组车间或公司,对于一个集体而言,最需要的就是第三种人。
  所以我们在工作中一定要摆正心态,只有如此才能避免消极情绪,有向上的动力和活力,才能在我们面临的各种问题中学习和收获更多的东西,从而成为一个优秀的人。(邢仪婷)(恒力集团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版权所有:恒力集团有限公司 苏ICP备11074258号-1
集团网站:www.hengli.com
公司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南麻经济开发区恒力路1号
新闻宣传部电话:0512-63837100
★ 本站所刊登的来源为《恒力报》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恒力报》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集团官网二维码
集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