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力报》微报纸二维码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恒力石化”首次发布社会责任报告:
以实业推动国民经济可持续发展
  本报大连讯 6月7日,恒力石化股份有限公司(600346.SH)发布2021年度社会责任报告,这是“恒力石化”上市以来首次发布社会责任报告。报告分公司治理、社会责任、绿色发展几大板块介绍了企业经验做法与成果。
  发布社会责任报告标志着公司积极主动将ESG要素嵌入战略规划、日常运营与产业发展的各个环节,全面适应绿色、和谐与高质量发展的外部环境,也为下阶段恒力进一步强化、完善并夯实相关重点工作奠定了框架性基础,指明了延展性方向。
  ESG包括环境(Environmental)、社会责任(Social)与公司治理(Governance)三个维度。企业发布的ESG报告已成为展现企业使命、社会责任、投资价值等关键信息的重要载体。
  报告指出,“恒力石化”坚持把绿色环保、智能制造贯穿始终。目前,公司旗下已有恒力石化(大连)、恒力炼化、恒科新材料、恒力化纤四家企业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持续在生产制造层面打造绿色体系。在经营方面,“恒力石化”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坚持节约发展、清洁发展原则,深化安全标准化和HSE体系管理工作,努力开创石化公司安全生产的新标杆。在承担社会责任上,“恒力石化”积极支持抗疫工作,长期践行各类公益项目。截至2021年12月,“恒力石化”向社会捐赠物资及现金总计2236.4万元。
  中国化工信息中心认为,在碳达峰、碳中和的战略目标下,企业对ESG评价的重视也意味着对自身可持续发展的重视,绿色发展也将成为未来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之一。石化企业作为我国国民经济支柱产业,其绿色发展是解决环境污染和可持续发展间矛盾的重要突破口之一,也是“双碳”目标下不可或缺的发展道路。
  今后,“恒力石化”社会责任报告将以年度的方式公告并发布,实现常态化的总结、披露与提升的工作制度,并将结合自身经营发展的最新情况与ESG的最新要求,使之成为一份不断总结并持续指导企业实践的重要文件。作为民营石化龙头企业,“恒力石化”将服务于国家先进制造与消费升级,实现在核心技术、制造工艺和规模优势下的颠覆式突破与长远性发展的“二次成长曲线”,以实业推动国民经济可持续发展。(恒力集团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版权所有:恒力集团有限公司 苏ICP备11074258号-1
集团网站:www.hengli.com
公司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南麻经济开发区恒力路1号
新闻宣传部电话:0512-63837100
★ 本站所刊登的来源为《恒力报》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恒力报》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集团官网二维码
集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