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力报》微报纸二维码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世界环境日
2022年6月5日 共建清洁美丽世界
  在恒科新材料,我于无数细节中感受到大家根植于心的环保意识——新型环保材料的不断研发和革新、先进的太阳能屋顶、完备的污水过滤系统、产业园内不断增加的绿植、回收并重复使用的打印纸、员工对垃圾分类的自觉遵守……在维持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基础上,恒科新材料节能减排的要求得到贯彻实行,车间和餐厅的公告栏上也时时提醒大家节约粮食、拒绝浪费。
  我相信只要我们从小事做起,将环保的意识和行动贯彻到日常的生产和生活中去,那么,每一天对我们来说都是“世界环境日”。(邢仪婷) 

  随着我国工业的不断发展,工厂的能耗问题越发明显。日益增加的生产费用给工厂带来巨大压力。一个工厂要想长期发展,就必须节约资源。
  物料领用是各工厂开支很大的一个方面。之前,大家领取东西都是签单即领,但最近,车间物料领用制度越发规范,争取能以旧换新的物品全部以旧换新。即使是一个小小的胶带,都要让仓库的管理人员确定胶带使用完后才给更换。“严格规划车间物料领用流程”,使物料的使用率大大提高,是节约资源很不错的方法。(赵开顺) 

  说到节约资源的小能手,就不得不提到德力化纤质检车间心灵手巧的打单员。平时,她们会把用完的标签纸的纸管收集起来,用废标签封住一端,并在纸管外围画上装饰图案。在打单员的巧手下,它们从废弃物变成了漂亮的笔筒或织袜工手里结实的工具盒。此举节约了资源,而成品美观、耐用,也方便了大家,值得点赞。(陈美) 

  我出生在长江之畔,距离长江不过200米。我家附近有一个渔业村,村里人以打渔为生。我的童年布满了关于长江的温馨回忆。那时,很多地方没有通自来水,人们三三两两端着衣物或菜蔬,在清澈的江水中清洗,远处的渔民或在江中撒网,或在岸边扳罾,还有闲者惬意垂钓,怡然自得、好不惬意……
  2020年,农业农村部发布《长江十年禁渔计划》。随着一系列环保政策的实施,我相信长江整体环境和生态必将越来越好。由长江联想到全国,只要我们多做保护环境、治山理水、修复生态的实事,必将予地球以生机活力、和谐美丽。(汪银森) 

  作为恒力通讯员,通过《恒力报》微报纸,我看到恒力历年来的“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我入职恒力9年,见证着恒力绿色发展的点滴。
  看,一进恒力(宿迁)产业园,厂区环境干净明亮,地面一尘不染,垃圾分类摆放,每天及时清理;每个车间设有督导师,时时督导“清洁现场”“清洁生产过程”;污水站环卫工人及时处理污水,对污水进行净化、循环、再利用。只要我们坚持不懈、从身边做起,定能勾画出“绿色恒力”的美好画卷。(邓杰)(恒力集团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版权所有:恒力集团有限公司 苏ICP备11074258号-1
集团网站:www.hengli.com
公司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南麻经济开发区恒力路1号
新闻宣传部电话:0512-63837100
★ 本站所刊登的来源为《恒力报》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恒力报》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集团官网二维码
集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