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力报》微报纸二维码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恒力自主研发输油管道专用工业纤维市场占有率达90%
  近日,恒力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恒力化纤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输油管道专用工业纤维正在稳定、高效生产,国内市场占有率已达90%。
  据业内人士介绍,石油输送管道是油料接卸及输转不可或缺的装备,堪称石油工业的“动脉”,早前主要由钢管制成。2010年,恒力石化历时一年成功研发了油田输油管道专用工业纤维,填补了该领域的技术空白,解决了诸多行业痛点和弊端。与传统的钢管材质相比,专用工业纤维制成的油田输油管道轻便、强度高、耐腐蚀,安全性能和运输效率更高,使用寿命更长。
  2012年,恒力石化输油管道专用工业纤维实现量产,近两年,该纤维迎来了需求爆发期,下游客户数量不断扩大,销量实现翻倍增长,目前年产能2万吨,国内市场占有率突破90%。
  随着恒力石化上游世界级炼化、乙烯项目关键产能和各类稀缺化工原材料产品的完全投产,以及中游PTA业务竞争优势的不断巩固扩大,恒力石化具备了加快做长、做精下游高端新材料和精细化工产业的“大化工”平台支撑与原材料配套条件,正在持续拓展高端化、差异化和规模化的化工新材料业务。
  原文摘自人民日报客户端,有删改。(恒力集团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版权所有:恒力集团有限公司 苏ICP备11074258号-1
集团网站:www.hengli.com
公司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南麻经济开发区恒力路1号
新闻宣传部电话:0512-63837100
★ 本站所刊登的来源为《恒力报》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恒力报》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集团官网二维码
集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