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力报》微报纸二维码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恒力石化再添两项国家级荣誉
  本报大连讯 11月15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发布的《第六批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冠军名单》公示结束,恒力石化(大连)有限公司凭借主营产品精对苯二甲酸(PTA)成功入选。
  制造业单项示范冠军企业是指长期专注于制造业某些特定细分产品市场,生产技术或工艺国际领先,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前列的企业,代表了中国制造的最高水平。
  此前,江苏恒力化纤股份有限公司已成功入选第四批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名单。至此,恒力集团旗下已有两家“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企业产品质量与技术创新优势不断体现。
  作为重要的有机原料之一,PTA被广泛用于化纤、轻工、电子、建筑等国民经济的各个方面。2010年,为打破国外对PTA行业的垄断,恒力石化开工建设PTA项目,目前,共建成五条PTA生产线,年产能达1200万吨,成为全球年产能最高、单体产能最大、工艺水平最先进、综合配套最齐备的PTA生产基地。在行业内,恒力石化生产的PTA具有产品质量优、稳定性强等特点,备受国内外市场的青睐,同时,原料消耗指标大幅优于国内同行业平均水平,开辟了PTA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模式。
  除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外,近日,恒力石化再次凭借PTA产品获评国家工信部授予的“第三批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
  两个奖项的评定不仅体现了国家对恒力石化过去发展的肯定和未来发展的支持,也是对“恒力石化”品牌和企业综合实力的认可,恒力石化将以此为新起点,总结发展成果,阔步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为行业的跨越发展和民族工业的腾飞积蓄力量。(恒力集团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版权所有:恒力集团有限公司 苏ICP备11074258号-1
集团网站:www.hengli.com
公司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南麻经济开发区恒力路1号
新闻宣传部电话:0512-63837100
★ 本站所刊登的来源为《恒力报》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恒力报》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集团官网二维码
集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