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力报》微报纸二维码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恒力石化年产45万吨生物可降解新材料项目隆重开工

  本报大连讯 9月22日,大连市举行三季度重大项目签约和集中开工活动。恒力石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力石化”)年产45万吨生物可降解新材料项目作为重大项目之一,在恒力(大连长兴岛)产业园举行了隆重的开工仪式。
  恒力石化年产45万吨生物可降解新材料项目,总投资18亿元,位于恒力(大连长兴岛)产业园内,采用自主研发的工艺技术及配方,依托产业园原料及配套优势,主要建设15万吨/年PBS类生物降解塑料与30万吨/年PBAT生物降解塑料两大项目。
  目前,PBS及PBAT是世界公认的综合性能最好的全生物可降解材料,也是生物可降解塑料用途最广泛的品种,在自然覆土环境中通过微生物的作用,能够被降解成二氧化碳和水等含氧化合物,是一种环境友好型聚酯材料,广泛应用于食品包装、餐饮用具、医疗、农用薄膜、注塑、发泡材料等领域。早在去年底,恒力年产3.3万吨PBS类生物可降解聚酯新材料项目就已实现一次性开车成功,标志着恒力正式进军可降解聚酯新材料领域。
  本次开工的项目计划于2022年建成投产,届时将成为国内规模最大、产能最高的生物可降解新材料基地,对于大连乃至辽宁地区延链补链强链具有重要意义,一定程度上改变辽宁“炼”有余而“化”不足、原材料有余而增值链不足的现状,推进“原字号”产业向产业链价值链中高端发展。图为恒力石化年产45万吨生物可降解新材料项目开工现场。(恒力集团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版权所有:恒力集团有限公司 苏ICP备11074258号-1
集团网站:www.hengli.com
公司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南麻经济开发区恒力路1号
新闻宣传部电话:0512-63837100
★ 本站所刊登的来源为《恒力报》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恒力报》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集团官网二维码
集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