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力报》微报纸二维码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如何教,怎么学
  “我说给你听,我做给你看;你说给我听,你做给我看。”7月,江苏德华纺织有限公司举办班长以上人员技能提升培训班,课上,杨瑞老师提出的这几句话让我受益匪浅,瞬间教会了我如何正确向新员工传授技能并第一时间在工作中进行实践。
  培训结束第二天,我们倍捻车间有一位刚入职不久的机修工垂头丧气地找到我说不想干了,我心想,他一直都学得好好的怎么突然就不想干了?后来,经过一番沟通我才知道,他在和师傅学习调节倍捻机龙带时怎么也学不会,所以就有了辞职的念头。其实,回想起来我也有很大责任,他刚来时,我把他交给一位老员工后就没有怎么关心过他学得怎么样。
  亡羊补牢,未为晚也。我想到了昨天刚从培训中学到的那几句话“我说给你听,我做给你看;你说给我听,你做给我看。”于是我详细地跟他讲解、演示如何调节龙带,让他把不明白的地方大胆跟我说一遍,再自己操作一遍。接着,我把看到的问题又认真地跟他讲解、演示一遍。不一会,他顺利地调整好了龙带,脸上也露出了自信的笑容。
  面对新员工,作为车间基层管理者应多关注他们的工作状态,让他们感受到自己在公司的存在感。老员工在传授他们技能时也一定要有正确的方法和足够的耐心,这样会让新员工在学习过程中对自己更有信心,从而成长得更好更快。(徐浩)(恒力集团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版权所有:恒力集团有限公司 苏ICP备11074258号-1
集团网站:www.hengli.com
公司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南麻经济开发区恒力路1号
新闻宣传部电话:0512-63837100
★ 本站所刊登的来源为《恒力报》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恒力报》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集团官网二维码
集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