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力报》微报纸二维码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恒力拓展化工新能源材料市场 布局锂电隔膜领域
  目前,恒力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康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开始布局锂电隔膜领域,设备采购、技术人员招聘等前期工作有条不紊展开。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全球和中国新能源产业与低碳循环经济的蓬勃发展,将给上游化工原料和新材料带来爆发式增长,并推动国内头部化工企业由能源供给型向材料应用型的产业变革。
  近日,中金证券发表分析文章《如何看化工龙头企业进入新能源材料领域》,随着新能源化工新材料市场的需求与日俱增,越来越多的化工龙头企业,如“恒力石化”等都将目光投向化工新材料领域。文中指出,预计2025年锂电池材料全球需求量较2020年增长约8-11倍,2020-2025年全球光伏领域EVA和POE年均复合增速超20%。锂电池、光伏等细分化工新材料市场,也将实现需求的快速放量增长。
  同时,民生证券的报告也指出,预计作为锂电池四大原材料之一的锂电隔膜未来五年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46%。
  恒力集团是国内民营大炼化发展的龙头企业,具备上游世界级石化企业的业务战略布局,具备丰富的新能源化工原料储备。同时,旗下康辉新材是差异化、高性能绿色环保薄膜与塑料新材料的发展平台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因此“恒力石化”凭借大化工平台的战略支撑与下游高端膜市场的多年积累,开始向锂电隔膜领域进军。
  “化工巨头进入到新材料领域有明显好处。”一名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中国和全球新能源材料需求规模扩大,化工巨头企业能更好发挥其大规模低成本制造和产业链配套的优势,有利于我国突破新能源材料领域“卡脖子”和“产能瓶颈”等受限环节。(原文刊登于人民日报客户端,略有删改。)(恒力集团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版权所有:恒力集团有限公司 苏ICP备11074258号-1
集团网站:www.hengli.com
公司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南麻经济开发区恒力路1号
新闻宣传部电话:0512-63837100
★ 本站所刊登的来源为《恒力报》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恒力报》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集团官网二维码
集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