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力报》微报纸二维码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恒力石化”跃升至《财富》中国500强第76位
列全球化工企业第15位,中国化工企业第4位

  本报北京讯 7月20日,财富中文网发布2021年《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恒力石化股份有限公司连续5年上榜,位列榜单第76位,较上年度排名上升23位。在各行业子榜单中,按照收入排名,恒力石化位列民营化工行业第一。此外,在7月26日美国《化学与工程新闻》发布的2021年全球化工企业50强名单中,恒力石化列第15位,较去年大幅上升11位,在上榜的7家中国化工企业中,恒力石化列第4位。
  作为恒力集团在聚酯化纤全产业链业务领域的唯一上市平台,恒力石化形成了从原油到聚酯化纤产业的全产业链一体化协同发展模式,并凭借规模化优势带来的成本下降和一体化产业带来的协同效应,成功跨过“营收千亿、利润百亿”门槛。2020年,恒力石化业绩取得逆势大幅增长,营业总收入1523.73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34.62亿元,创历史新高。
  目前,恒力石化2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实现满负荷运行,150万吨/年乙烯项目和500万吨/年PTA-4、PTA-5号线也已全面投产并实现商业化运营,PTA产能增加至1160万吨,成为全球唯一一家在运营产能超千万吨的企业。同时,康辉新材年产3.3万吨可降解新材料实现满负荷运行,恒力化纤年产20万吨高性能工业纤维项目全面投产,工业丝运营产能翻倍并扩充至年产40万吨规模,聚酯产能超360万吨。
  此外,依托上游“大化工”平台支撑优势,加码下游聚酯产业链,恒力石化拟投资逾242亿元建设80万吨/年功能性聚酯薄膜、功能性塑料项目,45万吨/年PBS类生物降解塑料项目,150万吨/年绿色多功能纺织新材料项目及新材料配套化工项目,持续开辟新材料业务增长点。
  未来,随着新增产能的快速推进及在建项目的陆续投产,公司将不断升级优化产业模式,巩固扩大各环节产能优势,进一步提升在产能全面投产预期下的协同成长空间和强劲增长预期,实现产业链升级与规模经营的根本跨越式发展。图为实现满负荷运行的恒力2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恒力集团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版权所有:恒力集团有限公司 苏ICP备11074258号-1
集团网站:www.hengli.com
公司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南麻经济开发区恒力路1号
新闻宣传部电话:0512-63837100
★ 本站所刊登的来源为《恒力报》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恒力报》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集团官网二维码
集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