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力报》微报纸二维码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恒力为工匠成长搭建舞台
  不久前,恒力集团获评“江苏省高技能人才专项公共实训基地”,是苏州市唯一入选企业。
  企业要创新,关键在研发,核心在人才。恒力集团深知人才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于2015年,建成吴江区域化企业技能人才公共实训基地,培养出一大批职业道德好、综合素质高的高技能人才,为当地纺织企业的转型升级增添了强劲动力。截至2021年6月底,恒力实训基地已累计培养10276名技能人才,其中高级技师256名,技师780名,高级工3421名,中级工2517名,初级工3482名。
  跟随记者的脚步,我们来到恒力实训基地,一堂工业机器人培训课正在进行。在老师的指点下,江苏恒力化纤股份有限公司的技术人员王军仅用时15分钟,就编写出一套简易的智能化生产程序。6年前,王军还只是恒力化纤的一名普通技师,在实训基地“锻造”多年后,已成长为机修钳工高级技师。
  走进恒力化纤聚酯B区,今年38岁的高级技师李国平正忙着给新引进的设备优化工艺流程。如今,恒力化纤聚酯B区的高级技师已增加到10多名。近年来,公司持续开展智能化改造,几乎每过几年,设备和生产工艺就会更新迭代。
  如何让工人的专业素质跟上转型升级的步伐?2016年,恒力化纤建立了“任怀林钳工技能大师工作室”,2021年,恒力化纤再添一家“沈建根涤纶长丝加弹生产技能大师工作室”。“大师工作室”在传承技艺、培养技术骨干、总结成果、推广应用技术、创新和创造等方面具有突出作用。几年来,在浓厚的“工匠精神”氛围下,这里的团队持续成长。
  近年来,恒力集团在创新研发的道路上砥砺前行,不断加大科研投入,引进高层次人才,打造国家级研发平台,持续优化产品结构,目前累计获得的专利已超700件。未来,恒力集团将继续在培养人才和创新研发上下功夫,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实现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原文刊登于《人民日报》,略有删改,记者王伟健)(恒力集团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版权所有:恒力集团有限公司 苏ICP备11074258号-1
集团网站:www.hengli.com
公司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南麻经济开发区恒力路1号
新闻宣传部电话:0512-63837100
★ 本站所刊登的来源为《恒力报》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恒力报》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集团官网二维码
集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