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力报》微报纸二维码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我与恒力有个“约会”

  周海波常说:“遇到设备有不正常表现时,一定要注意密切观察,如果你‘糊弄’设备,那么设备也会‘糊弄’你。一旦故障显而易见了,问题也就大了。”
  2020年7月,我怀揣着对未来的憧憬和对新环境的紧张,很幸运地入职了德力化纤。
  而我与恒力的“约会”,从德力化纤自动化生产线项目开始。回想项目伊始,各个部门都高度关注,可以说,每个人都在努力!质检员工严格把关产品质量,一丝不苟;保全员工为保障机械设备安全运行兢兢业业,从每一颗螺丝开始;电仪员工每天实时跟踪设备运转情况,检查线路,排查故障,从每一个接线端子开始。
  项目开展期间,我们在领导的带领下攻坚克难。新设备架设期间,我们积极记录不懂的问题,互相交流讨论,及时询问并解决。从一开始对新设备的未知,到熟练地排查、处理故障与优化系统,再到项目顺利验收,体现了恒力人的业务水平、责任心与凝聚力。
  周海波,作为长丝电仪的工程师,做任何事情都亲力亲为,遇到任何故障都追本溯源。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故障处理,发生在自动落筒2号线。当时,2号线地面站柜内偶尔出现故障预示红灯,转瞬即逝,很难捕捉。周工发现后,便带领我们排查各元器件、传感器、线路等,并时刻进行监测,一点也不敢懈怠。连续几天的“蹲点”,CPU的报错一闪而逝,周工捕捉到了这一幕,安排人员检查转台读码器网线,果然有一根线路松动,更换网线后,故障便消失了。周工用他的严谨认真,带领长丝电仪班组不断进步。
  我想,这就是“工匠精神”,而恒力匠心独运、初心不改。这个初夏,恒力集团建厂27年了,而我与恒力的“约会”依然在继续……文/高梦颖(德力化纤)(恒力集团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版权所有:恒力集团有限公司 苏ICP备11074258号-1
集团网站:www.hengli.com
公司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南麻经济开发区恒力路1号
新闻宣传部电话:0512-63837100
★ 本站所刊登的来源为《恒力报》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恒力报》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集团官网二维码
集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