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力报》微报纸二维码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扎根一线的电仪“诊疗师”
——记2021年“宿城区劳动模范”德力化纤电仪车间工程师李志伟
 
  李志伟,2006年进入江苏恒力化纤股份有限公司,2010年调入江苏德力化纤有限公司,现任电仪车间工程师。十几年间,他坚守一线,勤奋钻研、踏实肯干,因工作表现突出,2021年被授予“宿城区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务实肯干敏思笃行
  认识李志伟的人都说,他是个话不多但有着一股子韧劲的人。刚进入恒力时,李志伟从电仪工开始做起,一步一个脚印,慢慢成长为技术骨干。十几年间,他始终扎根一线,加弹车间电仪设备从安装、调试到运行维护,每个环节他都上手操作,认真研究。每解决一个问题后,他就把经验方法记录下来,利用休息时间继续钻研相关的技术知识。
  踏实肯干、勤于思考、善于总结的工作态度,使他的技术日益精湛,在电仪设备出现“症状”时,只要经过他的“诊断治疗”,全部都能“健康”上岗。
  精益求精攻坚克难
  2020年公司上马加弹二期项目,李志伟带领团队负责项目的电气基建及安装调试工作。在调试过程中,李志伟发现德国进口加弹机的假捻装置变频器存在设计问题,长期使用容易滑丝松动,引起设备异常停机。他立刻对所有已安装机台进行检查,确认异常接线端子,督促巴马格公司及时改进。对改进过的接线端子,他反复检查测试,仔细确认,直到符合运行标准。
  在技改创新方面,他攻坚克难,先后解决了EFK-ATT机型受外部电压瞬间波动影响等问题,为公司高端加弹产品的开发生产提供了技术保障。
  分享经验共同进步
  在团队这个大家庭里,李志伟既是主心骨,也是好师傅。他常和大家分享工作经验,特别是技术难点,大家听了他的讲解后经常会有茅塞顿开的感觉。他会把问题“拆开了、揉碎了”给员工讲解,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思考的方向和解决的方法,具体操作则让员工自己动手,培养员工解决问题的能力。每当遇到问题,大家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李志伟。
  李志伟乐于分享经验、帮助员工成长的行为深深地影响和感染着周围的同事,团队因此形成了一种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杨欢 李兴华)图为李志伟在监测加弹机热箱升温过程。(恒力集团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版权所有:恒力集团有限公司 苏ICP备11074258号-1
集团网站:www.hengli.com
公司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南麻经济开发区恒力路1号
新闻宣传部电话:0512-63837100
★ 本站所刊登的来源为《恒力报》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恒力报》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集团官网二维码
集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