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力报》微报纸二维码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角色扮演者
  恒力化纤D区外检包装车间乙班班长,名唤“刘鹏”,年近五十,安徽人士。工号四位数的他05年入职,至今已有十五载,因为工作表现优异,数次获评“优秀员工”“优秀组长”“优秀班长”,真正是见证并参与恒力化纤工业丝一步步发展壮大的老师傅。工作中的他严于律己,却又平易近人,深得班组成员的钦佩。在组员们看来,刘鹏不仅仅是班长,更扮演着其他重要的角色。
  角色一,长辈。在外检包装车间乙班,没有谁的资历比刘鹏更老,因此,在这个大家庭中,他当之无愧地扮演着长辈的角色。新员工一入职,刘鹏便引领他们熟悉环境;老员工一发生纠纷,刘鹏又尽心从中调解。有这样一位父兄般的长辈庇护,乙班员工的离职率从来都是最低的。毕竟,出门在外,谁不想有棵大树为自己遮风挡雨呢?
  角色二,导师。十五年来,一步一个脚印走到今天的刘鹏,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与娴熟的岗位技能,因此,他是整个班组的导师。在日常工作中,你会看见他手把手向新员工演示包装方法,也会看见他拍着肩膀嘱咐老员工注意规避可能的错漏。但最常见的情景,则是组员们一个个过来找他,向他请教或请他帮忙。既能从宏观角度做出判断,也能着手个案解决问题,刘鹏确实是个好导师。
  角色三,战友。疫情过后,复苏的制造业招工难,加之恒力化纤新区投产需要人手支援,因此,D区人员一直捉襟见肘。在外检包装车间乙班,你总能发现一袭红领在其中忙碌,要么推着或满或空的丝车来回穿梭,要么坐在物检室里翻看当班的检测结果,要么自个儿搬弄异常丝饼填单写据……一个班下来,少有悠闲。这个时候,刘鹏是能同甘共苦、并肩作战的战友,既分担了班组成员的工作量,又调动了他们的积极性,以更好更快地完成任务。
  像长辈一样爱护班组成员,像导师一样传授知识技能,像战友一样风雨同路,这就是恒力化纤D区外检包装车间乙班班长刘鹏。正因有了无数像刘鹏这样的角色扮演者,恒力才能不断发展壮大、稳步前进,实现一个又一个提升与突破。文/张华(恒力化纤)(恒力集团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版权所有:恒力集团有限公司 苏ICP备11074258号-1
集团网站:www.hengli.com
公司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南麻经济开发区恒力路1号
新闻宣传部电话:0512-63837100
★ 本站所刊登的来源为《恒力报》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恒力报》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集团官网二维码
集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