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力报》微报纸二维码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安全与产质量同行
  安全生产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却很难。车间安全事故的发生往往是因为我们对“安全”二字没有极高的重视。
  记得有一次在江苏德华纺织有限公司的倍捻车间,我看见一位挡车工在运转的倍捻机中间站着,看上去犹豫不决。我以为是机器出现了故障,走上前才发现她拿出勾刀正准备去清理缠有少许废丝的罗拉。眼看着她将勾刀伸向正在运转的罗拉,我立即制止了她,并对她说:“清理缠有废丝的罗拉必须要关掉机台,你这样属于违规操作,是很危险的!”她说:“我看废丝比较少,而且关掉机台再开启的话还要去接加捻丝的断头,太麻烦了!”我说:“你不要小瞧罗拉上的几根废丝,你的违规操作很容易出现安全事故,加捻丝断了还可以再接,你的手指不小心受伤了,受罪的可是你自己。生产过程中,正确的操作方法既是对企业负责,更是对你自己的人身安全负责!”她听了之后,立即关掉了机台。
  日常工作中,或许有一些员工因为怕麻烦或是怕耽误生产效率而做出一些违规的生产操作。在这里,我想对大家说,高效的产质量是在安全生产下产生的,我们面对安全生产绝不能掉以轻心,更不能抱有侥幸和投机取巧的心理。我们要时刻让安全的警钟在我们耳边长鸣,让安全与产质量同行!(徐浩)(恒力集团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版权所有:恒力集团有限公司 苏ICP备11074258号-1
集团网站:www.hengli.com
公司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南麻经济开发区恒力路1号
新闻宣传部电话:0512-63837100
★ 本站所刊登的来源为《恒力报》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恒力报》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集团官网二维码
集团微信公众号